汽車頻道  >  正文

踐行綠色低碳辦會 特斯拉成2022北京國際合作論壇暨CBD論壇嘉賓用車

2022-09-16 15:24:4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近日,由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國際合作中心、中國公共外交協會指導,北京市朝陽區人民政府、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北京市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共同主辦的2022北京國際合作論壇暨CBD論壇在北京銀泰中心正式拉開帷幕。大會期間,一支特斯拉愛心車隊成為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踐行綠色低碳辦會 特斯拉成2022北京國際合作論壇暨CBD論壇嘉賓用車_fororder_image001

  北京CBD是北京市、朝陽區對外開放的前沿陣地和國際交往的重要窗口,也是踐行科技和綠色環保理念的先行示範區。特斯拉獨特的“綠色”屬性與朝陽區“大尺度綠化”目標相契合,僅2022年上半年,特斯拉中國車主就使用特斯拉充電網絡累計行駛超過28億公里,同比增長61%,相當於繞地球7萬餘圈,實現二氧化碳減排量超過65萬噸,約為地球種下超過130萬公頃森林。並且在特斯拉《2021年影響力報告》中提到,全輪驅動版的 Model Y 是迄今最高效的純電動 SUV 之一,每度電可行駛 6.76 公里,相同電量的情況下特斯拉可以行駛更久。

  作為CBD區域內的外資總部企業,特斯拉積極響應並主動承接此次CBD論壇的嘉賓接送工作,彰顯企業社會責任的同時,也以實際行動踐行CBD論壇綠色低碳的辦會理念。此次特斯拉共提供了15輛Model Y、Model 3,並有車主自發組建愛心車隊,保障各國來賓和參會記者等來客的出行,安全、便捷、清潔、舒適的體驗得到了嘉賓的一致好評。

踐行綠色低碳辦會 特斯拉成2022北京國際合作論壇暨CBD論壇嘉賓用車_fororder_image003

  北京CBD國際商務季(原名為北京CBD商務節),是北京市最重要的商務活動之一,今年已是第23屆。二十多年來,北京CBD國際商務季不斷與時俱進,沉澱了豐富的國際資源,對朝陽區和北京CBD的發展、國際知名度提升起到了突出作用。

踐行綠色低碳辦會 特斯拉成2022北京國際合作論壇暨CBD論壇嘉賓用車_fororder_image005

  本屆CBD國際商務季期間,特斯拉車輛的高品質得到了與會嘉賓的一致認可。“特斯拉Model Y的空間很大,坐著非常舒服,裝我們的‘長槍短炮’也綽綽有餘,”一位參會媒體表示,“能在趕場間隙在車上休息一下,體驗很好。”一位車隊司機則説:“我們一天接待很多嘉賓,特斯拉自動輔助駕駛功能在這種高強度駕駛中非常實用,開著一點也不累。而且車子能耗很低,在北京特斯拉超級充電站也很多,充電速度非常快,稍微休息十來分鐘就可以繼續出發,完全不會耽誤接送嘉賓。”

踐行綠色低碳辦會 特斯拉成2022北京國際合作論壇暨CBD論壇嘉賓用車_fororder_image007

  北京CBD是特斯拉中國總部所在地,2017年,北京CBD管委會將免費商務班車從燃油車置換為新能源車。特斯拉響應區域綠色發展,承擔社會責任,不僅通過提供嘉賓用車的方式展現對CBD發展的重視與支持,更長期以清潔環保的電動汽車、不斷擴展的充電網絡,助力北京在交通領域的能源轉型。

  在北京,特斯拉已建立100座超級充電站,890個超級充電樁。其中朝陽區36站、海淀區13站、大興區11站、豐台區10站,在西城、東城、房山、順義、昌平、通州、石景山、密雲、平谷、延慶、門頭溝等區域也均有佈局,建立了“15分鐘充電”生活圈。車主平均15分鐘就能找到充電站,無論是日常通勤、近郊休閒,還是途經北京補能小憩,各種多樣化補能需求均能得到充分滿足。

  在北京,充電正逐步變得比加油更方便。根據行業相關數據,目前北京共有加油站約1000站、加油槍8000多個,共有充電站約7000站、充電樁超過10萬樁,充電樁數量是加油槍數量的12.5倍,新能源汽車與充電樁數量比例為1:5(不包含家庭充電樁),而燃油車與加油槍數量比例為1:730。

  北京的“油換電”進程仍在繼續推進。今年北京市發佈的《北京“十四五”時期城市管理髮展規劃》中計劃,到 2025 年,在全市建設 70 萬個充電樁,平原地區公共充電設施平均服務半徑小于 3 公里。

  特斯拉作為推動中國充電網絡建設最早、自有充電樁數量最多的汽車品牌之一,助力北京2025新基建計劃落地,也為我國充電樁行業的可持續發展提供了參考範例。

  在全國,特斯拉已建設超級充電站1200多站,超級充電樁將近9000個,目的地充電站700多站,目的地充電樁1800多個,覆蓋370多個城市及地區。

  作為首都對外開放前沿和北京國際化“金名片”,北京CBD集中體現北京市國際交往活躍度、國際要素集聚度、國際化服務水準、城市國際美譽度。目前,北京CBD正加速聚集消費新産品、新品牌、新業態,打造“千億級規模世界級商圈”。

  作為中國第一家外商獨資整車製造企業,特斯拉將積極發揮企業的社會責任,以見證者和參與者的身份參與融入,助力構建“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並展現出北京CBD綠色發展成果,為首都北京加速建成國際消費中心城市貢獻力量。(特斯拉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