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法雷奧鐳射雷達技術賦能新款梅賽德斯-奔馳S級轎車

2022-03-25 16:01:1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汽車頻道消息:新款梅賽德斯-奔馳S級轎車是全球首款搭載法雷奧鐳射雷達技術的車型。法雷奧第二代鐳射雷達 SCALA ,在梅賽德斯-奔馳 DRIVE PILOT 系統有條件自動駕駛(SAE-L3級)功能上發揮著重要作用,它能夠讓駕駛員在特定條件下將駕駛任務交給車輛並確保其安全。

法雷奧鐳射雷達技術賦能新款梅賽德斯-奔馳S級轎車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法雷奧第二代鐳射雷達 SCALA

  2021年12月,梅賽德斯-奔馳獲得了全球首個有條件自動駕駛(SAE-L3級)系統國際認證,滿足了 UN-R157 對該系統的嚴格法律要求。如果特定國家法律允許,在車輛密集或交通擁堵的情況下,DRIVE PILOT 可以最高60千米/小時的速度在高速公路的適當路段以有條件自動駕駛模式運行。

  法雷奧第二代 SCALA鐳射雷達是梅賽德斯-奔馳 DRIVE PILOT 系統的核心,讓駕駛員能夠在途中將駕駛交給車輛,解放雙手。第二代 SCALA鐳射雷達可看到人眼、攝像頭和毫米波雷達看不到的物體,可適應所有光線條件和並做出相應的變化,不管是炫目陽光還是漆黑一片,它可以適應所有的光線條件。

  鐳射雷達通過計算鐳射束到達障礙物並返回所需的時間來測量與周圍物體間的距離,可精確到釐米。這使其可構建車輛周圍環境的3D圖像。該圖像被稱為“點雲”,通過先進演算法進行分析,以識別所有物體,區分動態和靜態物體。它將物體劃分為不同類別,如轎車、卡車、公共汽車、自行車、摩托車、行人、基礎設施,並捕捉其形狀和位置。

  如果物體在移動,它會測量其速度並持續追蹤,即使這些物體不在駕駛員的視線內。它還能預測物體的行動和軌跡。除了檢測物體外,還能預測汽車可安全行駛的開放空間,甚至還能發現小型物體,如掉落在道路上的輪胎。同時它配備了相應演算法,可以通過路面對比識別車道線。

  法雷奧第二代 SCALA 鐳射雷達可利用其軟體將來自感測器的原始數據轉化為有用數據。它消除可能影響其計算的數據,就好比是在過濾信息,只保留相關的數據。這使它可抵消雨滴對其光脈衝造成的“回波”,從而透過雨滴觀察並測量雨滴密度。其軟體甚至具備了自動排除故障的功能。例如,在視野受到灰塵或冰霜等物體遮擋時,其獨有的清潔和加熱系統便會自動開啟。

  法雷奧鐳射雷達是高精度機械、光學和電子元件與軟體、演算法、人工智能成功組合的産物,可靠、敏銳且智慧。法雷奧不僅是技術上的領導者,在製造能力方面也處於領先地位。法雷奧集團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實現車規級鐳射雷達掃描器大規模量産的企業。(法雷奧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