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前三季度我國汽車出口211.7萬輛

2022-10-21 14:50:30 | 來源:人民日報 | 責編:鄭思雯

  從中國汽車工業協會獲悉:今年前三季度,我國汽車企業出口211.7萬輛,超過去年全年出口量。

  隨著汽車産業電動化、智慧化、網聯化轉型步伐加快,我國汽車國際競爭力持續提升,汽車出口延續高增長勢頭。繼8月單月出口30.8萬輛、創下歷史新高後,9月汽車出口再次超過30萬輛,同比增長73.9%。1至9月,汽車企業出口同比增長55.5%。分車型看,乘用車出口169.6萬輛,同比增長60.1%;商用車出口42.2萬輛,同比增長39.2%。新能源汽車出口38.9萬輛,同比增長超過1倍。

  隨著新能源汽車大踏步走出國門,歐美正成為我國汽車出口的兩大增量市場。據海關總署數據,去年,我國汽車對歐洲的出口增長了204%,對北美洲的出口增長超過100%。(王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