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是“大玩具”更是“技術宅” 宏光MINIEV 9大標準定義代步車新門檻

2022-11-04 13:55:1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五菱新能源用時僅5年,成為全球最快達成100萬銷量的新能源品牌。這令人側目的速度發展,將新能源代步車再度拉回到世界舞臺的焦點。榮光背後,有讚許也有不解。

  11月3日,五菱新能源在上海舉辦新能源代步車求是大會暨中國五菱新能源GSEV科技進化日,以求是精神,共探本真。為攜手更多夥伴加入新能源代步車浪潮,基於GSEV架構打造宏光MINIEV的“九大標準”,五菱新能源開源共享。不僅如此,GSEV架構在百萬用戶大數據的驅動下,全面進化為“全球輕出行生態智慧架構”,而該架構的首款全球車Air ev也亮相本次發佈會。

是“大玩具”更是“技術宅” 宏光MINIEV 9大標準定義代步車新門檻_fororder_image001

  重新設計 不抄近路的五菱

  新能源汽車在中國剛起步的時候,面臨三個現狀。中國城市有限的停車空間和巨大交通壓力;電動車補能焦慮;受到補能設施、産業鏈環境影響,新能源産品往往因為價格、補能等問題只能在少量用戶中使用。針對這種現狀,有不少車企推出“油改電”類型産品,為了快速進入電動車市場,這些車型依然保留燃油車平臺的車身結構,僅重點針對動力總成進行修改。五菱新能源認為這種做法不僅會造成車內空間小、續航短,而且安全性也偏低。

是“大玩具”更是“技術宅” 宏光MINIEV 9大標準定義代步車新門檻_fororder_image002

  從用戶的需求出發,五菱新能源發現中國80%用戶日均行駛里程不超過30公里,時速不超過30公里/小時,以及中國70%以上的路況為四級公路,設計時速不高於40公里/小時。為此,五菱新能源認為一個資源利用率最優的産品,需要在道路資源的佔用上非常經濟、停車面積非常小、能源特別低,同時可以覆蓋用戶絕大多數出行場景。而代步車的靈巧車身、操控靈活和小電池方便充可以完美解決新能源普及難題。

  基於上述,五菱新能源不靠補貼政策,而是從用戶真實的使用場景出發,對小型新能源汽車的架構進行重新定義。通過研發代步車的電池降低用戶購車成本、標配了充電樁,在家裏220V、10安培解決充電難題,以及續航100公里至150公里覆蓋日常人民代步的需求,五菱新能源陸續推出E100,E200和宏光MINIEV等車型,受到市場廣泛認可。其中,宏光MINIEV自上市至今,銷量已經突破90萬輛。

是“大玩具”更是“技術宅” 宏光MINIEV 9大標準定義代步車新門檻_fororder_image004

  開源共享 世界需要一個五菱答案

  宏光MINIEV的成功,也讓更多企業關注到新能源代步車。於是,很多企業也紛紛入局,推出代步車産品。爆火的賽道,也讓市場充斥各種雜音。比如,代步車很容易造?代步車就意味安全性低?代步車缺少品質感?

  五菱新能源抱著敬畏之心,認為並非所有代步車都能稱為人民代步車。為了與更多夥伴一起,共同推動新能源代步生態持續發展。五菱新能源對基於GSEV架構打造宏光MINIEV的“九大標準”進行開源共享,在每一輛宏光MINIEV上,都體現出其對“安全、空間、經濟、續航、補能、全週期進化、品質、體驗、服務”九大代步車標準的堅持。

是“大玩具”更是“技術宅” 宏光MINIEV 9大標準定義代步車新門檻_fororder_image006

  在核心安全標準上,五菱新能源從電池、充電生態、整車、雲端到全生命週期打造五重芯電保護圈,並且還針對車身進行14種工況碰撞測試。其中,在新能源汽車最薄弱的側面,五菱新能源以10cm為間隔進行連續驗證,整車經過兩次碰撞測試,高於國際標準要求側面柱碰撞1次的次數。

是“大玩具”更是“技術宅” 宏光MINIEV 9大標準定義代步車新門檻_fororder_image008

  為追求用戶體驗的極致,宏光MINIEV以67.5%的軸長比、每公里不超5分錢的出行成本,創造出行更多可能。根據《中國小型新能源汽車低溫續航白皮書》,宏光MINIEV低溫下整車續航性能“保真率”處於同級別行業領先地位。百萬充電實測0事故以及在用戶使用的全生命週期裏,實現性能、效能、智慧等用戶核心體驗的均衡進化,充分讓用戶放心用。

是“大玩具”更是“技術宅” 宏光MINIEV 9大標準定義代步車新門檻_fororder_image009

  值得一提的是,上汽通用五菱官方公佈最新産銷數據顯示,宏光MINIEV 25個月蟬聯中國品牌新能源純電轎車市場銷量冠軍,並以85.33%的保值率,位列2022年中國汽車保值率風雲榜紫檀獎純電動微型車保值率第一的位置。憑藉著超高人氣,宏光MINIEV也榮獲中國品質協會頒發的純電動微型用戶滿意度第一名。這讓GSEV成為銷量最高、最快實現百萬銷量,用戶滿意率最高、車型保值率最高的新能源代步車架構,形成中國獨有的“新能源代步車産業圈”。同時,GSEV架構已經獲得授權專利1409件,參與、起草151項國內外、行業、團體標準。

  品類開創、市場銷冠、標準引領,GSEV致力於讓中國五菱成為新能源代步車的領導者。“九大標準”,開源共享,讓新能源代步車,代表中國科技進步的力量走向全球。

是“大玩具”更是“技術宅” 宏光MINIEV 9大標準定義代步車新門檻_fororder_image011

  建圈強鏈 GSEV為世界帶來中國智慧

  汽車生産和消費佈局呈現出明顯的全球化特徵,GSEV要實現銷量持續領先,就得經受過跨區域、跨國別的淬煉。作為第一家帶領産業鏈共同走出去的中國汽車企業,GSEV不僅幫助中國建立起新能源代步車産業圈,帶動國內電池、電驅、電控等合作夥伴共同發展,也帶領中國核心零部件供應商共同出海。這與傳統“産品出海”模式不同,中國五菱助力海外市場形成包括供應鏈體系、製造體系、銷售服務體系的完整産業鏈,全面建立起五菱新能源産品的全球競爭力。

是“大玩具”更是“技術宅” 宏光MINIEV 9大標準定義代步車新門檻_fororder_image013

  值得一提的是,GSEV全面進化為“全球輕出行生態智慧架構”,共同推動服務生態共享、體驗生態共生、品質生態共創。而該架構的首款全球車Air ev也亮相本次發佈會。此前Air ev已經登陸印尼市場,上市後於九月迅速成為印尼單月銷量最高新能源汽車,讓世界各地人民也像中國人民一樣用上“人民代步車”。

  從一款好車,一個成功模式,到一條優秀供應鏈,不是所有代步車,都是人民代步車。五菱讓新能源代步車,代表中國科技,為全球新能源普及貢獻中國智慧!(上汽通用五菱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