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前車退場 Hyper登場 埃安AEP 3.0技術量産發佈

2022-11-04 14:04:4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11月3日,埃安全新一代高端純電專屬平臺AEP 3.0量産發佈。

  近年來,中國新能源車企氣勢如虹,以埃安為代表,無論是銷量還是技術上,都實現了新的突破。在最新的10月份數據中,埃安10月銷量30063台,同比增長149%,1-10月累計銷量212384台,同比增長134%,已經提前2個月超額完成全年20萬輛目標。

前車退場 Hyper登場 埃安AEP 3.0技術量産發佈_fororder_image001

  全新一代高端專屬平臺 實現最強操控+最快加速

  在純電專屬平臺的加持下,現在的新能源車的確越做越好。先天結構決定了空間不俗,600km以上的續航很大程度解決了里程焦慮,智慧化功能體驗日趨完善......只有在駕控這一塊,依然停留在“夠快不夠爽”的階段。因此,埃安AEP 3.0的推出,是在埃安原有AEP 2.0大空間、長續航、高安全等領先優勢的基礎上,將重點放在了駕控樂趣的打造。

前車退場 Hyper登場 埃安AEP 3.0技術量産發佈_fororder_image002

  AEP 3.0最厲害的地方,是引入了超跑科技。首先是加速很快,通過全球最強的超跑級電驅技術,極速最高可達300km/h,這是99%的電動車都難實現的水準;後驅單電機版4.9秒、四驅多電機版1.9秒破百的水準讓人為之振奮,要知道Model 3平臺後驅版本加速為5.3秒,四驅版則為3.3秒,埃安憑藉新平臺技術加速比特斯拉快了1秒多,這是非常大的差距。

前車退場 Hyper登場 埃安AEP 3.0技術量産發佈_fororder_image003

  進入3秒級加速,每提升0.1秒對技術和造車工藝的要求,都是幾何倍數的提升。埃安通過獨創的X-pin扁線技術以及智慧多模換擋系統,讓電機始終可以處於最高效的運轉區間,提升起步扭矩的同時也降低了高速能耗。

前車退場 Hyper登場 埃安AEP 3.0技術量産發佈_fororder_image005

  同時,AEP 3.0平臺還能讓用戶開得很爽,具有全球最強的賽道級後驅駕控。借鑒了超跑式低重心、輕量化的車身結構,實現了操控極限更高的後驅佈局,並支持拓展四驅。為了解決電動車普遍操控不佳的問題,埃安通過獨有的AICS智慧底盤系統,根據輪速、轉角、油門、橫擺角速度等一系列參數,進行車輪輸出扭矩、制動力矩以及懸架剛度的調整,實現多系統動態匹配控制,最終實現轉彎半徑低至5.3m(3m級軸距)、轉向精準度和靈敏度提升30%、過彎側傾減少40%及百公里制動距離低於35米等同級領先優勢。

前車退場 Hyper登場 埃安AEP 3.0技術量産發佈_fororder_image007

  與此同時,AEP 3.0平臺,在車身結構、輕量化、能耗、低溫續航等方面進行了全面升級,並在更高維度上進行了突破。

前車退場 Hyper登場 埃安AEP 3.0技術量産發佈_fororder_image009

  數據是最直觀的,從圖片上與特斯拉Model 3平臺的對比可以看出,同樣是3米級軸距和後驅佈局的情況下,已經升級到第三代的埃安AEP 3.0平臺在轉彎半徑、過彎側滑側傾、加速、剎車性能等方面均具有超越性優勢,讓用戶盡享賽道級的超感駕馭。

前車退場 Hyper登場 埃安AEP 3.0技術量産發佈_fororder_image011

  一場你追我趕的平臺之戰 領先行業一代半

  回看新能源汽車平臺的進階之路,多年前在政策推動下新能源車型開始普及,多數傳統車企選擇了“油改電”的方式切入市場。這麼做的好處一是可以節省大筆研發費用,二是可以快速獲取補貼以及積分。但弊端也是比較明顯,在原有燃油車結構上鋪設一層厚厚的電池後,乘坐舒適感大打折扣;整車重量大幅增加,續航捉襟見肘;同時由於電池佈局不合理,自燃現象時有發生。也因此初期的電動車給人的印象並不太好。

前車退場 Hyper登場 埃安AEP 3.0技術量産發佈_fororder_image013

  純電專屬平臺可以説是體現電動車真正價值的關鍵轉捩點。埃安的前瞻性就在這,憑藉廣汽集團多年的新能源研發經驗,在2017年推出的以“電池”為中心佈局的GEP純電平臺上進行迭代,大手筆投入30億並於2019年打造出了以“電池+電驅”為核心佈局的AEP2.0純電專屬平臺。至此,除特斯拉外,中國的電動車首次在平臺技術上實現了質的突破。讓更廣大消費者感受到,原來電動車還能這麼舒服好開。此後新勢力車企開始爆發,傳統車企也開始加快轉型。

前車退場 Hyper登場 埃安AEP 3.0技術量産發佈_fororder_image015

  現在市面上的電動車平臺技術越來越多,像電池車身一體化技術或是滑板平臺等,雖然能夠相對改善空間和車重,或是容易適配各個車型,但是這類技術對用戶來説會造成更大的維修成本以及在操控性上的嚴重局限。而埃安的AEP 3.0平臺,是唯一一個專注于針對為用戶帶來極致體驗的高價值平臺。可以説,在平臺技術上,埃安的AEP 3.0,已經領先行業一代半,推動了智慧純電車二次革命。

前車退場 Hyper登場 埃安AEP 3.0技術量産發佈_fororder_image017

  埃安能夠光速崛起也並非偶然,背靠廣汽集團10多年的新能源研發經驗,成立之初就專人專事進行EV+ICV領域的研發;同時在産業鏈佈局上,埃安不僅成立了能源科技公司,設立電池、電驅公司,還與上游資源贛鋒鋰業等達成戰略合作,又與中國航天聯合共研技術.......

前車退場 Hyper登場 埃安AEP 3.0技術量産發佈_fororder_image019

  埃安所做的一切,核心都是為了能夠掌握核心技術的自主權,同時依靠創新變革快速完成技術迭代。厚積薄發的優勢加上後天的努力,造就了今天高速+高品質發展的埃安現象。

前車退場 Hyper登場 埃安AEP 3.0技術量産發佈_fororder_image020

  AEP 3.0平臺是埃安這些年厚積薄發的技術成果,在滿足了消費者對電動車的基本需求後,還拓展了更加多元化的體驗,讓用戶對電動車有更深層次的認知,並以此開發出更廣闊的市場。如果説以前的電動車是政策催動的産物,現在的電動車是智慧轉型的座駕,那麼AEP 3.0平臺誕生的電動車,則是能讓用戶享受駕控樂趣的好夥伴。

前車退場 Hyper登場 埃安AEP 3.0技術量産發佈_fororder_image021

  據悉,11月8日,全新高端電子電氣架構——星靈架構也將量産發佈。(廣汽埃安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