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為人民打造的“移動安全堡壘” 哪吒S榮獲“2022中國十佳車身”大獎

2022-11-07 17:38:2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近兩年的新能源行業,配置越來越高、智慧體驗越來越前沿、續航也越來越長。但是對於用戶而言,在解決超長續航、智慧體驗等痛點需求的同時,安全無虞的用車體驗才是一切的根本。

  相比燃油車,電動車需要更完善的全生命週期安全管理。哪吒S將對安全的思考,從傳統的車身結構,延伸到了智慧、電池以及呼吸等維度,為用戶提供360°的安全守護。並於近日,在由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國鋼研兩大央企聯合推出的“2022中國十佳車身”評選活動中,憑藉領先同級的安全結構、高強鋼材料的應用以及全維度的安全考量脫穎而出,一舉斬獲“2022中國十佳車身”大獎。

為人民打造的“移動安全堡壘” 哪吒S榮獲“2022中國十佳車身”大獎_fororder_image001

  中國十佳車身評選活動是目前國內唯一一個面向消費者的車身評獎項目,參與評選車型覆蓋國內外主流品牌。評委團隊由院士領銜,國內外頂級專家、教授組成,從材料、工藝、結構等維度,針對消費者購車最關注的安全、舒適、節能等指標進行全方位評價。

為人民打造的“移動安全堡壘” 哪吒S榮獲“2022中國十佳車身”大獎_fororder_image002

  “鋼筋鐵骨”構建可靠的移動出行堡壘

  現在,汽車已逐漸成為用戶在家庭和公司之外的第三空間,全家一起出行的場景也越來越多,安全自然是重中之重。對於用戶而言,完美的車身結構應該做到“剛柔並濟”。既要有高強度材料提供足夠“硬核”的守護,又要有合理的潰縮吸能材料分散衝擊力。在設計初期,哪吒S就考慮到了這一點,通過科學的車身結構和不吝成本的材料應用,“軟硬兼施、剛柔並濟”,為用戶構建出可靠的移動出行堡壘。

  依照最新的中國C-NCAP,以及歐洲E-NCAP五星標準,哪吒S採用了三縱七橫的車身策略,在車身頂部、B柱、前艙、前擋板等11個關鍵部位建立了承力環,高強度鋼佔比達到了76%以上,其中,熱成型鋼材比例達到29%,乘員艙堅如磐石,在意外來臨時保證用戶的生存空間。

  此外,在一些該“軟”的地方,哪吒S也週密地做好了“吸能分散”的工作,設置了多條碰撞路徑,可以合理地分散碰撞衝擊力,從容應對多種碰撞工況,車身扭轉剛度更是達到了34050Nm/°,最大限度地吸收碰撞能量,極限狀況下減輕乘員艙的變形。

  在行業著名的“魔鬼測試”——中保研25%偏置碰場景下,哪吒S更是達到了G(GOOD),安全性毋庸置疑。

為人民打造的“移動安全堡壘” 哪吒S榮獲“2022中國十佳車身”大獎_fororder_image003

  當然,對於一款電動轎跑而言,既要有固若金湯的守護,又要考慮輕量化的應用。哪吒S通過結構設計、材料應用以及先進的工藝,使得白車身的輕量化系數<2.2,整車風阻系數低至0.216Cd,實現了車身輕量化和結構強度的需求平衡,用戶在“馭”風馳騁的同時,也能暢享可靠的安全體驗。

  天工電池劃 時代水準確保電池安全

  相比傳統的燃油車,用戶最擔心的就是新能源車的電池出現熱失控的情況。哪吒S搭載了性能達到劃時代水準的天工電池,秉持高集成化設計,採取堡壘式層層防禦,確保天工電池安全同時兼顧高比能,斬斷與熱失控之間的一切關聯。

  在材料上,天工電池選擇超匹配的動力電芯、航天級熱阻隔阻燃絕緣材料,通過 “魔鬼”級電芯測評體系為電芯精準選型、網格式的模組設計、密艙式Pack箱體結構等,將單一熱害與健康體可靠隔離。並在網格式模組設計方面,通過“航天級隔熱、軍工級電氣、隔倉式結構”三重防護,實現五級安全。

為人民打造的“移動安全堡壘” 哪吒S榮獲“2022中國十佳車身”大獎_fororder_image005

  通過超強防護的高集成化設計、高效智慧的恒溫熱管理系統、全生命週期電池閉環管理系統,哪吒S的天工電池解決了安全、續航、壽命三大方面的用戶痛點,實現365天全方位、全時段守護。

  L2+級的智駕守護 以科技賦能極“智”安全

  在當下最前沿的智慧安全層面,哪吒S也配備到位。搭載了NETA PILOT 4.0智慧駕駛輔助系統,擁有2顆固態鐳射雷達、11顆輔助駕駛攝像頭,5顆毫米波雷達、12顆超聲波感測器、高精定位單元及高精地圖等硬體,可以對駕駛環境做更全面的檢測和捕捉。

為人民打造的“移動安全堡壘” 哪吒S榮獲“2022中國十佳車身”大獎_fororder_image007

  在功能上,哪吒S車道偏離預警系統、主動安全系統、疲勞駕駛提醒等功能一應俱全,最高可帶來L2+級的智駕安全守護,時刻協助用戶眼觀六路,就好像有經驗豐富的駕校教練如影隨行,最大限度地防患于未然,讓駕駛更安全,更遊刃有餘。

  暢享清新 媲美森林氧吧的座艙環境

  此外,座艙內的呼吸安全在這兩年也愈發被重視,特別是免疫力較低的小朋友和老年人,由於呼吸道比較脆弱,對於異味、粉塵、霧霾天氣更加敏感,健康清新的出行環境至關重要。

為人民打造的“移動安全堡壘” 哪吒S榮獲“2022中國十佳車身”大獎_fororder_image009

  哪吒S貼心搭載了車載空氣凈化器、PM2.5過濾裝置以及負離子發生器等配置,不僅可以過濾空氣中的粉塵顆粒,還能源源不斷地釋放負離子,營造出媲美森林氧吧的出行環境,保障呼吸安全,為家人的健康出行保駕護航。

  值得一提的是,在強大、到位的安全性基礎上,哪吒S在不久前還憑藉耀世版榮獲了2022國際CMF設計獎。“獎項”是面多棱鏡,折射出了行業的認同,也折射出了哪吒汽車的實力以及“為人民造車”的初心。從顏值到安全,哪吒S始終以為用戶提供超越期待的體驗為己任,未來也將不忘初心,讓高品質智慧電動汽車觸手可及。(哪吒汽車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