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遠程推出吉利首臺無座艙汽車 率先落地L4級自動駕駛技術

2022-11-08 16:31:4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11月7日,遠程新能源商用車舉辦了一年一度的品牌日活動。活動期間,遠程公佈了創領行業發展的全場景零碳智慧物流方案——天地一體化系統,並基於該理念推出了吉利首臺無駕駛座艙的汽車遠程星瀚H無座艙重卡,以及面向城市場景千變VAN化的全新物種遠程超級VAN。

  “面對洶湧而來的時代變革,商用車行業整體的新能源化、智慧化已經開啟,不過技術的升級對單車效率提升終歸有限,智慧無人化的立體物流網才是實現高效物流的終極方案。”遠程新能源商用車集團CEO范現軍在開場講話中表達了對於未來商用車行業發展的洞察。

遠程推出吉利首臺無座艙汽車 率先落地L4級自動駕駛技術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遠程新能源商用車集團CEO 范現軍

  産品市場+資本市場雙輪驅動 遠程站穩行業第一

  新能源商用車自2017年經歷高峰期後,由於市場驅動力不足銷量一路下滑,從去年開始隨著新能源産業的日漸成熟,新能源商用車在政策和市場的雙輪驅動下再次迎來發展機遇期。商用車市場呈現兩級分化,傳統商用車銷量明顯下滑,新能源商用車行業正在逆勢爆發。今年1-9月新能源商用車滲透率達到8.2%,行業滲透率連續三年呈現翻倍式增長勢頭,全年有望突破10%,持續高速增長已成為共識。

  作為商用車領域的新勢力品牌,遠程以新能源化、智慧化技術為引領,擁有覆蓋商用車全場景的新能源産品;以創新商業模式為基礎,佈局綠色補能網和運力平臺。依託技術優勢和生態佈局優勢,遠程在這一輪行業機遇期快速發展,確定了行業頭部地位。今年1-9月,遠程新能源商用車同比增長169.7%,總體銷量行業第一,其中遠程新能源輕卡1-9月市佔率達24.2%,總體銷量排名行業第一,且實現連續9個月行業第一。

遠程推出吉利首臺無座艙汽車 率先落地L4級自動駕駛技術_fororder_image002

2022年1-9月遠程總體累計銷量行業第一

  同時遠程新能源商用車加速佈局海外業務,多款新能源産品已出口包括韓國、以色列、日本、荷蘭、新西蘭、丹麥等國家在內的亞太、南美、中東地區。未來將戰略性全面進軍歐洲,逐步建立健全海外産品合規開發體系,建立屬地化研發中心,建立以市場出口為中心的業務出口模式及體系,建立核心KD工廠以及成立屬地化運營公司等一系列舉措,實現2027年新能源商用車出口量第一的目標。

  在産品市場的高光表現帶動下,遠程今年在資本市場同樣備受青睞。10月26日,遠程新能源商用車宣佈完成了Pre-A輪超3億美元融資,近期還將繼續開啟A輪融資。引入優質資産,有利於全力開展從産品市場到資本市場兩個市場的戰略協同,實現兩個市場雙輪驅動。未來,遠程將進一步加大研發投入、加快市場佈局及生態建設,以鞏固提升在新能源商用車市場的頭部地位。

  作為一家深刻踐行零碳可持續發展理念的企業,遠程新能源商用車也在積極推動雙碳目標戰略的實現,從車輛全生命週期設計、採購、製造、運營、回收等方面實現全方位減碳,助力2025年實現運營碳中和、2030年實現全生命週期碳中和的品牌目標。

  天基信息+地表生態 遠程天地一體化系統開創立體化物流生態

  面對行業變革的時代需求,遠程為高效物流升級帶來的全新答案。遠程將自身優勢與科技創新相融合,以新一代綠色智慧商用車為錨點,串聯運力和補能網絡,協同上下游供應商及生態夥伴,實現人、車、貨、站、能的全面打通,提供全定制的綜合運力服務。並以此為支撐構建出了一套逐步完善的地表生態系統。

遠程推出吉利首臺無座艙汽車 率先落地L4級自動駕駛技術_fororder_image003

遠程天地一體化開源系統

  面對未來萬物互聯的發展趨勢,地表生態系統也必須實現全鏈路的信息融合和數據共享。為此遠程與吉利旗下時空道宇強強聯合,時空道宇CTO丁晟描繪了衛星的應用:“時空道宇將實現通信、導航、遙感技術的融合應用,為多式聯運、無人系統、幹線物流自動駕駛等物流場景提供立體化保障,和遠程新能源商用車一起攜手加速構建智慧物流體系。”

  遠程將全面整合地表生態系統和天基信息系統,通過數據賦能驅動,創建國內首個物流開源系統——天地一體化系統。連點成網讓運力全面升維,構建立體化物流體系,一起為用戶提供全場景定制的零碳智慧物流解決方案。

  在硬實力+軟實力+數據的驅動下,天地一體化系統將爆發出1+1+1大於3的聚合能量,推動中國物流行業朝著智慧集約型、信息共享型、生態共創型新物流時代進發。

  星瀚H無座艙重卡+全新物種超級VAN 遠程加速落地新一代産品

  面對商用車行業整體的新能源化、智慧化趨勢,行業預估將衍生出超萬億級的全新市場需求,遠程以自身在新能源商用車領域的多年積累,帶動全新産品落地應用。本次品牌日期間,遠程新能源商用車以天地一體化系統為指引,發佈了兩款代表未來趨勢的全新産品。

遠程推出吉利首臺無座艙汽車 率先落地L4級自動駕駛技術_fororder_image004

遠程星瀚H無座艙重卡

  第一台是基於遠程星瀚H高階智慧化和先進電子電氣化架構打造的遠程星瀚H無座艙重卡。新車將於2023年率先在港口投入試用,未來還將逐步覆蓋物流園區、礦區、幹線等諸多場景。它不僅是吉利旗下首臺無座艙汽車,也是行業內率先將L4級自動駕駛技術落地應用的車型。

遠程推出吉利首臺無座艙汽車 率先落地L4級自動駕駛技術_fororder_image006

遠程超級VAN

  另外一台則是突破乘商邊界千變VAN化全新物種——遠程超級VAN,新車以遠程GMA線控智慧架構為基礎,讓底盤與車身徹底解耦,真正實現千變萬化按需定制。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從超級VAN開始,遠程將探索零部件的循環再製造和生物基環保塑膠的應用,讓其成為遠程旗下首款“0碳示範車”。

  遠程以科技為引領,以用戶為核心,聚焦創領零碳陸運和可持續未來。未來,遠程新能源商用車將以智慧化的新能源商用車和天地一體化系統以及完善的生態佈局,加速推動我國零碳陸運的建設。(遠程新能源商用車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