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比亞迪“仰望”新高度

2022-11-10 14:52:0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運籌帷幄之中,決勝千里之外。蓄勢已久的比亞迪高端品牌終於浮出水面。11月8日,比亞迪正式公佈旗下高端汽車品牌定名“仰望”,産品定價區間也相應高達80萬-150萬元,首款車型暫定年底發佈,2023年上半年上市。

比亞迪“仰望”新高度_fororder_image001

  在車型陣容豐富、單車均價上探、銷量持續攀升的三股合力支撐下,風頭正勁的比亞迪正處於上升通道之中。當市佔率一路高歌猛進,向高端化進階的大門也隨之開啟,比亞迪以“仰望”之名,進軍百萬級市場,在自主創新的衝高路上,挺直了民族品牌的脊梁。

  高端的內涵並不是簡單地賣一個昂貴的價格,也不是華而不實的部件堆砌,更不是誇誇其談的自吹自擂。真正的高端是高技術和高附加值的體現。長期堅持“技術為王,創新為本”發展理念的比亞迪,已經實現了從技術、産品到市場的全面爆發和領跑,相信比亞迪步入高端化只是時間問題,也期待比亞迪能夠早日實現在高端市場的崛起,繼續突破新的高度。

  “仰望”的追求與張力

  恰如凱迪拉克之於通用,雷克薩斯之於豐田……,“仰望”開啟了比亞迪的衝高之旅。

  讓我們先來看一看比亞迪為其高端品牌起名“仰望”的原因和其肩負的使命:

  “在探索未知、創新發展的歷史進程中,人類⼀次次望向天空。在一次又一次的仰望中,好奇、探索、求知成為人類的本能,催生了燦爛的科技與文明。仰望不僅是一種姿態,更代表著勇敢無畏的探索精神。

  秉持這種探索未知、不懈追求的精神,仰望以顛覆性技術與産品構建高端品牌,匯集比亞迪集團最完備的産業佈局、最前沿的技術成果、最創新的設計理念,將新能源汽車的安全和性能表現都提升到了新的高度,釋放出新的想像空間。

  在全球汽車變革的浪潮之中,中國汽車正在加速崛起,仰望將以顛覆性技術與前瞻性設計打造品牌與産品,致力於為用戶帶來前所未有的極致性能新體驗。仰望將成為中國高端汽車品牌的代表和標杆,勇立潮頭。”

比亞迪“仰望”新高度_fororder_image002

  在仰望品牌正式公佈前,深圳仰望汽車銷售有限公司已于11月7日註冊成立,由比亞迪全資控股,法定代表人是何志奇,註冊資本100萬元人民幣,經營範圍包括新能源汽車整車銷售;汽車新車銷售;汽車零配件零售;二手車經銷;二手車經紀等。由此看來,仰望的品牌、産品、銷售服務網絡、運營等方面都將是全新且獨立的。

  今年5月,比亞迪汽車品牌及公關事業部總經理李雲飛曾通過微博透露,比亞迪高端品牌將在四季度全球發佈首款車型,2023年首款車型正式上市。新品牌的首款産品將是一款硬派越野SUV,價格會在80萬-150萬元之間。

  網友戲稱,單從百萬級的價格來看,仰望品牌已經足以令人“仰望”。而關於首款車型的江湖傳聞也有不少,比如定位對標奔馳大G,具備純電和插混兩種動力,加持華為MDC計算平臺、鴻蒙智慧座艙、雙鐳射雷達等等,不過比亞迪官方目前還沒正式發佈任何車型的相關信息。

  然而可以確定的是,硬派越野+新能源+高智慧,仰望在産品策略上選擇了一塊錯位競爭的稀壤,打出了差異化的競爭牌,究竟能否憑實力出圈,只待在市場交出答卷的時刻。

  與腳踏實地結合起來

  過去,高端車市場長期被BBA等傳統豪華品牌壟斷,當新能源汽車進入市場化成長黃金期,造車新勢力和一些自主品牌都希望以高端産品乘勢而上,改變市場格局。

  比亞迪作為行業領軍者也不例外,希望探索出一條契合趨勢,同時又能發揮自身優勢的新道路,從而為企業自身發展打開更大的想像空間,並收穫更多的利潤,進一步鞏固在新能源汽車行業的領先地位。

  而比亞迪之所以能進行這樣的高端探索,離不開其技術核心優勢和斐然的市場成績。自1995年成立以來,比亞迪經過20多年的高速發展,堅持DM插混、EV純電“兩條腿、齊步走”戰略,已實現全球六大洲市場佈局。

  基於CTB技術的e平臺3.0,進一步提升了純電動汽車的安全性、駕駛性、操控性、動力性、經濟性和乘坐空間。DMi+DMp超級混動平臺主打節能、高效、超低油耗,超強動力,既能滿足追求極致的行車能耗,也能帶來更好的駕駛樂趣。

比亞迪“仰望”新高度_fororder_image003

  智慧化領域更是比亞迪戰略規劃的主要目標。比亞迪董事長王傳福在2021年度股東大會上曾表示,新能源汽車的上半場是電動化,下半場是智慧化,比亞迪加大研發力度是既定戰略,未來幾年還是會保持高強度的研發,不斷推陳出新。在智慧化領域會像電動化領域一樣,將所有核心技術打通,並進行充分驗證。

  從市場端來看,目前比亞迪旗下乘用車業務由王朝、海洋、騰勢及高端品牌仰望組成。在向高端市場的發展探索中,王朝網的“漢”取得了初步成功,自2020年7月上市以來,漢的銷量不斷突破新高,今年10月,漢家族銷量31614輛,連續兩月銷量突破3萬輛。

比亞迪“仰望”新高度_fororder_image004

  目前,比亞迪海豹、唐等車型的售價也均超過了20萬元,高端MPV騰勢D9的售價則上探至32.98萬-45.98萬元,高價值車型銷量佔比提升,帶動單車均價向上突破,市場規模效應也持續強化。

  除此之外,比亞迪的全産業鏈佈局和自主掌控下的産業垂直整合策略,也是幾乎無可比擬的核心競爭優勢,比其他車廠更能掌控自己的命運。

比亞迪“仰望”新高度_fororder_image005

  數據顯示,今年10月,比亞迪新能源乘用車銷量達到21.78萬輛,同比增長168.78%,連續兩月突破20萬輛,其單月銷量幾乎佔據國內新能源車市場的32%。以“高性價比”著稱的比亞迪,已經建立起了屬於自己的多維壁壘,這也為高端子品牌仰望的實力綻放時刻打下了堅實的基礎。

  接下來,比亞迪要做的就是在品牌和産品層面在消費者心中建立全新的豪華認知。(文:楊曉紅 圖:比亞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