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嵐圖夢想家包攬四項權威安全大獎

2022-11-11 14:39:1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11月8日,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揭曉了“2022年度中國十佳車身”等多項大獎。嵐圖夢想家憑藉在車身開發、底盤開發、國內最嚴苛的MPV追尾挑戰測試、以及主動安全測試中的超高水準表現,斬獲“中國十佳車身”“中國十佳底盤”“TOP Safety-中國極致安全巔峰挑戰”“TOP Intelligence-中國極智安全巔峰挑戰”四項大獎,彰顯了嵐圖夢想家在車身開發、底盤開發、整車被動安全、智慧主動安全等維度的卓越實力。

嵐圖夢想家包攬四項權威安全大獎_fororder_image001

  “中國十佳車身”“中國十佳底盤”評選,是中國汽車技術研究中心聯合行業權威機構、高校等共同打造的頂級評選活動,評委團隊由院士領銜,國內外頂級專家、教授組成。主要從企業戰略與車型定位、新設計理念、新材料開發及應用、車身底盤基本屬性、生産過程及工藝、車身及底盤中的應用性能及産品拆解展示等多個維度進行綜合評價,針對用戶最關注的安全、舒適、NVH、節能等指標對車輛的性能進行全方位考量,目前,“中國十佳車身”“中國十佳底盤”評選已經成為用戶購車時的重要參考。

  嵐圖汽車CEO盧放曾表示,在嵐圖汽車內部研發優先級中,安全擁有“一票否決權”,無論遇到怎樣的阻礙,都不能犧牲安全性作為妥協。嵐圖汽車始終堅持安全是嵐圖造車的第一準則,從研發設計到測試驗證,從生産工藝到品質品控,嵐圖將安全第一的理念貫穿始終,致力於打造五星安全産品,提升用戶的用車安全性。在眾多權威機構安全測試中屢獲殊榮,見證了嵐圖在車身開發、整車安全、製造工藝等領域擁有的領先技術實力,也體現了嵐圖汽車作為造車新實力的卓越安全和製造品質。

嵐圖夢想家包攬四項權威安全大獎_fororder_image002

  2022年度中國十佳車身:嵐圖夢想家是全球首款電動豪華旗艦MPV,車身結構上,夢想家有三大首創:全球首創2000MPa一體式鐳射拼焊熱成型門環;全球MPV市場首創貫穿式鋁合金門檻加強梁;國內新能源MPV市場首創高壓鑄鋁減振器塔和結構增強塊。另外,夢想家車身高強度鋼佔比70%,其中熱成型鋼佔比23.6%,優異的高強度籠式車身結構和超高規格的材料應用,行業領先的車身扭轉剛度、超過140kN的車頂抗壓強度(約5倍車重)、給用戶帶來領先同級的車身性能表現。

  2022年度中國十佳底盤:嵐圖夢想家誕生自嵐圖自主正向開發的ESSA 架構,ESSA原生智慧電動架構擁有強大電動、智慧駕控、極致安全、可拓展四大優勢。嵐圖夢想家作為全球首款搭載空氣懸架+CDC、具備魔毯功能的高端新能源MPV,可通過智慧調節減振器阻尼,實現行政級轎車般的駕乘質感。高速時空氣懸架自動降低底盤高度,降低風阻及能耗;上下車或取放行李時,底盤高度降低,帶來尊貴的儀式感;郊遊時空氣懸架增大底盤高度,提升通過性,降低剮蹭風險,擴大生活半徑。另外,嵐圖夢想家還擁有鋁合金前雙叉臂、後五連桿的百萬級底盤實力,實現了舒適性、穩定性、通過性的有效平衡。

嵐圖夢想家包攬四項權威安全大獎_fororder_image003

  TOP Safety-中國極致安全巔峰挑戰:嵐圖夢想家以實際超過100km/h的挑戰速度成功完成超美標高速追尾測試,碰撞時刻動能足足是美標的1.88倍。經評估滿足所有評價標準,順利通過包括車門開啟、無燃油泄漏、安全帶預緊點爆、觸電保護性能符合標準等項目,取得全優成績並獲得“TOP Safety 2022頂級安全碰撞挑戰證書”。三電安全方面:碰撞發生後18毫秒內高壓系統自動斷電,電池包無位移、無起火、無爆炸,電解液無泄漏。乘員安全方面:座椅安裝點及座椅骨架無明顯變形,安全帶預緊功能啟動,安全帶未發生失效,乘員得到有效保護。結構安全方面:碰撞後乘員艙完整,乘員生存空間充足,碰撞後車門自動解鎖,可順利打開,油箱無變形,無燃油泄漏。

  TOP Intelligence-中國極智安全巔峰挑戰:嵐圖夢想家採用行業內領先的5R1V技術方案,通過大廣角攝像頭和車輛前端的三顆毫米波雷達,在目標識別時充分發揮攝像頭和毫米波雷達技術優勢進行充分的數據融合,從而保證對車輛周圍目標探測無“死角”,成功完成國內首次複雜場景極智AEB+ESA測試。嵐圖夢想家的AEB自動制動系統+ESA 緊急轉向輔助系統,能在十字路口左轉向時,成功識別對向來車,並緊急制動避免碰撞;在十字路口直行通過時,成功識別側方橫穿車輛,並緊急制動避免碰撞;在最極端也是最容易出現事故的夜間下雨環境,在視線遮擋處,能成功識別橫穿車道的兒童,並緊急制動避免碰撞;車輛高速行駛,成功識別行駛車道邊緣的行人,並緊急轉向避免碰撞,主動安全技術達到業內領先水準。

  中國汽車安全大會作為中國汽車安全技術發展的重要交流平臺,經過六年的發展,權威性得到了業界的廣泛認可。此次大會上,嵐圖夢想家作為嵐圖汽車首款MPV車型,一舉斬獲四項大獎,不僅彰顯了嵐圖夢想家的硬核實力,更是行業對嵐圖汽車安全理念和造車實力認可。

嵐圖夢想家包攬四項權威安全大獎_fororder_image004

  嵐圖汽車全方位守護的安全科技,世界級、全流程管控的製造工藝

  無論是嵐圖FREE、嵐圖夢想家,還是即將發佈的嵐圖追光,基於ESSA架構打造的量産車型,都將以車身安全、電池安全、主動安全、健康守護為核心,為用戶提供全方位極致呵護。ESSA架構下的整車以C-NCAP 5星和中保研G評價標準為研發目標,高強度鋼材的籠式車身為用戶提供了極致的安全保護;同時擁有豐富的感知硬體,支持全場景主動防護功能。對於電池安全,嵐圖始終堅持以不進水、不冒煙、不起火、不爆炸的超國標的設計標準進行研發,並且通過雲BMS和PDD毫秒級緊急斷電將危險控制在萌芽階段。全車內飾、漆面、黏合劑等均採用綠色環保材質和施工工藝,同時配備了可殺菌消毒的智慧新風系統,全方位呵護用戶健康。

  嵐圖以東風汽車53年造車經驗為基礎,充分利用第四次工業革命和技術革新帶來的紅利,整合全球先進的製造技術和理念,大量採用物聯網、大數據、邊緣雲及AI等全球領先技術,打造符合工業4.0標準的世界級數字工廠,擁有全球領先的智造能力與工藝設備,築牢品質根基。

  為嚴控産品品質,嵐圖從研發、製造到客戶評價設定了嚴格的品質驗證程式,通過50個節點、12338項“魔鬼訓練”般的驗證項目,消滅不良産品,保證量産車型優秀品質,讓用戶享受全場景“品質零焦慮”的用車體驗。嵐圖還打造了在主流造車新勢力中里程最長、種類最多、技術條件最嚴苛的廠內試車道路,保證駕乘體驗,確保産品品質。(嵐圖汽車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