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以中國為家 新投資百億項目再次印證寶馬對中國市場的堅定信心和長期承諾

2022-11-14 14:42:55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寶馬在華電動化發展再迎新的里程碑。近日,寶馬全新動力電池項目簽約儀式在瀋陽舉行。根據協議,寶馬瀋陽生産基地將進行動力電池生産的大規模擴建。該全新動力電池項目由華晨寶馬進行投資,投資總額約為100億元人民幣。這也是繼華晨寶馬生産基地大規模升級項目(簡稱:裏達工廠)總投資150億元人民幣之後的又一筆重大投資。今日,寶馬集團董事長齊普策作為德企代表團成員之一,隨同德國總理朔爾茨訪華時表示,中國仍將是寶馬集團最具戰略意義的市場之一。新項目的啟動再次印證寶馬對中國市場的長期承諾。

以中國為家 新投資百億項目再次印證寶馬對中國市場的堅定信心和長期承諾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遼寧省省委副書記、省長李樂成表示:“寶馬集團是遼寧的老朋友。自2003年寶馬落戶瀋陽以來,我們雙方有著19年的精誠合作,取得了一系列豐碩成果。希望寶馬加快推進項目建設進程,爭取早日建成投産。同時也希望寶馬繼續深化與遼寧和瀋陽的合作,擴大在遼投資,與我們互促共進、共贏發展。”

  寶馬集團大中華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高樂表示:“中國正在帶動全球電動出行的發展。我們果斷地採取行動,提升瀋陽生産基地的動力電池生産實力,以滿足中國客戶對寶馬純電産品日益增長的需求。新投資協議的簽署,不僅表明寶馬對中國市場長期發展的堅定信心,同時我們也相信經濟合作將進一步加強中德之間溝通的橋梁。”

  華晨寶馬汽車有限公司總裁兼首席執行官戴鶴軒博士表示:“投資100億元人民幣用於擴大瀋陽生産基地的動力電池生産規模,這是寶馬在中國加速電動化的關鍵一步。全新動力電池項目遵循BMW iFACTORY‘綠色、精益、數字化’原則。衷心感謝當地政府對該項目的大力支持,我們將繼續為共同推動遼寧省和瀋陽市的高品質産業升級而貢獻力量。”

以中國為家 新投資百億項目再次印證寶馬對中國市場的堅定信心和長期承諾_fororder_image002

  今年上半年,寶馬不斷拓展在瀋陽的生産佈局——4月,華晨寶馬大東工廠産品升級項目落成;6月,位於瀋陽市鐵西區的裏達工廠正式開業。全新動力電池項目位於瀋陽經濟技術開發區中德(瀋陽)高端裝備製造産業園,同樣遵循BMW iFACTORY生産戰略,將在數字化和可持續方面樹立新標杆。它將大幅提升寶馬動力電池的本土産能和生産規模,為寶馬電動化發展的新階段奠定堅實基礎,並進一步推進寶馬集團最新技術在中國落地。

以中國為家 新投資百億項目再次印證寶馬對中國市場的堅定信心和長期承諾_fororder_image003

  自2010年以來,寶馬瀋陽生産基地獲得的總投資超過830億元人民幣,瀋陽已成為寶馬集團全球最大生産基地。華晨寶馬動力電池中心於2017年開業,是寶馬集團在德國以外首個擁有完整電池裝備能力的電池中心,也使寶馬成為首個在華設立動力電池中心的豪華汽車品牌。動力電池二期項目于2020年竣工投産,其生産的動力電池搭載在BMW iX3和BMW i3上。

以中國為家 新投資百億項目再次印證寶馬對中國市場的堅定信心和長期承諾_fororder_image004

  經過多年發展,寶馬瀋陽生産基地已建立起強大的本土電動化能力體系,集供應鏈、研發、動力電池及電動車生産于一體。未來,全新動力電池項目將進一步提升寶馬動力電池的本土生産實力,併為遼寧省和瀋陽市的經濟發展帶來新助力,寶馬也將不斷為推動中國汽車産業升級做出貢獻。(寶馬汽車集團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