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2023年實現國産 寶馬iX1在德國工廠下線投産

2022-11-15 15:44:4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近日,寶馬官方宣佈,旗下全新車型iX1正式在德國雷根斯堡工廠下線投産,標誌著寶馬電氣化戰略再進一步。新車作為寶馬X1的純電版車型,搭載前後雙電機四驅系統,綜合最大功率可達313馬力。此前,該車在國內的路試諜照圖已經亮相,並將於2023年實現國産。

2023年實現國産 寶馬iX1在德國工廠下線投産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此外,新車所需的電池包也將在雷根斯堡工廠生産,意味著寶馬在德國的所有工廠均可以生産製造電動汽車,而傳統燃油車將會轉移到寶馬位於英國和奧地利的工廠。寶馬負責生産的董事會成員Milan表示:“到2024年,寶馬德國工廠生産的車型將有1/3實現電動化。”除此之外,寶馬工廠還引入了全新的數字化生産流程,除了有效規劃未來工廠結構和生産設施的數字製圖,還將AI技術融入其中,可協助油漆車間確保完美車身噴塗品質。

2023年實現國産 寶馬iX1在德國工廠下線投産_fororder_image002

  新車採用寶馬最新家族式設計語言,前臉採用封閉式格柵設計,兩側換裝了全新樣式的燈組造型,擁有不錯的車型辨識度。此外,消費者還可根據自身需求選裝不同風格的車身套件,除了有藍色元素作為裝飾外,還可選擇全黑化外觀,整體運動感更加強烈。

2023年實現國産 寶馬iX1在德國工廠下線投産_fororder_image003

  新車針對尾燈和後包圍造型進行了調整,其LED尾燈變得更加修長且採用雙色設計,下方貫穿式的尾部線條,拉伸了車身視覺寬度。

2023年實現國産 寶馬iX1在德國工廠下線投産_fororder_image004

  內飾換裝全新設計風格,10.25英寸液晶儀錶盤+10.7英寸中控屏組成的雙聯屏設計,明顯提升了車內科技感。同時,新車還換裝了全新樣式的三幅方向盤、電子換擋、空調出風口造型,並且將搭載寶馬最新的iDrive 8車機系統,預計將會為用戶提供更智慧的操作體驗。

  動力方面,寶馬iX1將搭載前後雙電機四驅系統,最大功率可達313馬力,0-100km/h加速時間為5.7秒。電池容量為64.7kWh,在WLTP工況下續航里程將在410km-435km之間。另外,新車還配備了130kW快充系統,可在半小時內從10%電量充至80%。

  未來寶馬iX1實現國産後,其將成為寶馬在華的入門純電動SUV。目前,寶馬iX1已經在澳大利亞上市,起售價約合人民幣39.5萬元。得益於寶馬在中國擁有更為完整的供應鏈體系,預計其國産化價格將低於海外價格。(寶馬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