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加強在華研發實力 奧迪中國研發中心全面升級

2022-11-17 15:59:1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為持續提升在華研發能力,奧迪中國研發團隊將入駐全新辦公樓。這是奧迪中國研發中心成立近十年來的全新辦公大樓,將支持不斷拓展的本土研發工作和研發團隊,是奧迪在華發展三十餘年的又一座重要里程碑。

加強在華研發實力 奧迪中國研發中心全面升級_fororder_image001

  配備先進基礎設施的全新奧迪中國研發中心將承載四環品牌進一步提升在華本土研發和生産能力的重任,成為奧迪探索面向未來的顛覆性技術的創新中心。在與德國總部的密切合作下,奧迪中國研發團隊將重點聚焦智慧座艙、品牌前瞻的用戶介面、數字互聯服務、奧迪專屬的全新電子架構功能,以及先進的駕駛輔助系統等研發工作,加速面向中國市場的技術創新。

  “全新奧迪中國研發中心的落成是推進‘奧迪中國進取2030戰略’的重要組成,將對我們在中國這個全球最大市場提升本土研發與生産能力發揮關鍵作用。同時也是自6月奧迪一汽新能源汽車有限公司奠基以來,又一次踐行‘在中國,為中國’承諾的最新例證。”奧迪中國總裁溫澤岳博士表示,“奧迪研發團隊的搬遷和擴大將為奧迪開發下一代豪華産品和技術奠定堅實基礎。而全新大樓也選址在地標醒目的北京核心商圈,將進一步增強奧迪品牌的影響力。”

加強在華研發實力 奧迪中國研發中心全面升級_fororder_image002

奧迪中國總裁溫澤岳博士

  “坐落于北京的奧迪中國全新研發中心和坐落于長春的奧迪一汽新能源工廠在今年雙雙落地,清晰地表明奧迪正在順利推動中國市場的業務轉型。通過這兩項投資,我們正積極順應中國汽車市場的關鍵趨勢——電動化、數字化和可持續發展。”奧迪CEO杜思曼(Markus Duesmann)表示。

加強在華研發實力 奧迪中國研發中心全面升級_fororder_image003

奧迪CEO杜思曼

  奧迪中國研發中心:端到端開發能力

  全新奧迪中國研發中心是奧迪在華最重要的研發中心,涵蓋七個研發部門,具有端到端的整車開發能力。

加強在華研發實力 奧迪中國研發中心全面升級_fororder_image004

  “全新奧迪中國研發中心的建立是奧迪為中國市場制定的技術研發路線圖上的關鍵一步。研發中心採用一體化佈局,可以為不斷壯大的本土和國際化人才提供優越的工作環境。隨著研發團隊的擴充,我們將致力於滿足甚至超越中國客戶對數字化和智慧互聯汽車的期望。”奧迪中國研發執行副總裁邁克爾·霍夫曼表示,“我們希望吸引年輕英才加入,無論他們來自汽車行業還是科技創新領域。因為毋容置疑,我們的工作環境將是首屈一指的。”

加強在華研發實力 奧迪中國研發中心全面升級_fororder_image005

奧迪中國研發執行副總裁邁克爾·霍夫曼

  奧迪中國研發中心:為專業團隊提供先進的工作環境

  新辦公樓為北座的五層大樓,總建築面積超過6000平方米。辦公區共四層,可容納所有奧迪中國研發部門的人員工作。樓內專業設施齊全,包括配備先進數字化工具的奧迪中國設計團隊專屬實驗室;專注數字互聯開發的工作室;功能完善的車型設計實驗室;電子功能開發與測試實驗室;以及位於一層的陳列奧迪標誌性車型的品牌展廳。

加強在華研發實力 奧迪中國研發中心全面升級_fororder_image006

  全新奧迪中國研發中心採用現代設計美學和協作式佈局,為團隊開發引領未來出行的解決方案創造了優越的工作環境。樓層佈局使不同部門能夠彼此緊密合作,發揮協同效應,提升工作效率。

  一直以來,奧迪品牌堅持面向中國市場開發專屬産品、進行本土化技術創新。隨著2009年奧迪中國的成立,奧迪中國研發團隊也正式組建,成為奧迪汽車股份公司位於德國英戈爾施塔特總部的技術研發部門的分部。自2013年起,奧迪中國研發團隊在位於北京798藝術區的原奧迪中國研發中心辦公。(奧迪中國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