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基於浩瀚-M架構打造 極氪發佈ZEEKR M-Vision概念車

2022-11-17 16:02:02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韓東林

  11月17日,極氪智慧科技宣佈:基於浩瀚-M(SEA-M)架構打造的ZEEKR M-Vision概念車將於2024年具備量産條件。極氪與全球知名無人駕駛技術公司Waymo攜手開發的無人駕駛純電汽車也於今日正式亮相美國洛杉磯,該車是極氪基於ZEEKR M-Vision概念車為Waymo One 無人駕駛車隊定制開發的專屬車輛。

基於浩瀚-M架構打造 極氪發佈ZEEKR M-Vision概念車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浩瀚-M架構 面向未來智慧出行

  浩瀚-M架構是極氪為未來智慧出行打造的專屬架構,同時也是全球首個專門為無人駕駛移動出行開發的純電架構,突破傳統造車局限,依靠創新的硬體能力與可持續進化的軟體生態能力,致力於構建可持續延展的移動出行服務體系。

  憑藉原生純電架構的優勢,浩瀚-M架構具備絕佳的智駕乘坐體驗、顛覆式的進出方便性、極致的舒適享受、靜謐的空間、低使用成本和全球五星安全六大特點。2700mm-3300mm的寬泛軸距,讓車型擁有極強的擴展性,並支持靈活多變的座椅佈局。

基於浩瀚-M架構打造 極氪發佈ZEEKR M-Vision概念車_fororder_image002

  浩瀚-M架構預埋無人駕駛介面,可接入L4級別及以上智慧駕駛系統,並相容多種無人駕駛技術方案。基於該架構開發的車型充分兼顧乘客和運營商的需求,可根據具體場景,提供個性化服務;也可根據運營商需求,實時提供車輛健康狀態信息,幫助車隊提升運營效率。

  ZEEKR M-Vision 顛覆傳統的智慧移動百變空間

  作為基於浩瀚-M架構打造的概念車,ZEEKR M-Vision突破傳統汽車聚焦駕駛者的設計思路,以乘坐者為核心,創造一個集超大空間、多功能座椅佈局等特點于一體的智慧移動百變空間。

基於浩瀚-M架構打造 極氪發佈ZEEKR M-Vision概念車_fororder_image003

  ZEEKR M-Vision採用前瞻的膠囊設計風格,整車造型動感前衛,富有突破力,體現未來感。無B柱與電動對開門的設計,提升整車開門儀式感。門的極限開度達到1.4m, 帶來顛覆性的進出方便性。門檻高度在出行車輛中全球最低,門洞高度大幅增加,讓兒童、老人或者身高195cm的乘客都能輕鬆上下,滿足全球用戶需求。 

基於浩瀚-M架構打造 極氪發佈ZEEKR M-Vision概念車_fororder_image004

  得益於全新前衛的膠囊造型,ZEEKR M-Vision擁有64%的極致軸長比,以短懸長軸的理念,最大化利用乘坐空間,並提供寬敞的行李存儲空間。全平地板,讓車內空間組合更自由。

  在出行服務設計方面,ZEEKR M-Vision擁有5年50萬公里超長設計使用質保里程,平均每天連續駕駛可達16小時以上。所有零部件都經過嚴苛的耐久測試,服務壽命遠超同級乘用車,為出行車隊運營商大幅降低運營成本。

基於浩瀚-M架構打造 極氪發佈ZEEKR M-Vision概念車_fororder_image005

  ZEEKR M-Vision安全設計符合全球五星安全標準(中國,歐洲,美國NCAP),並符合美國公路安全保險協會(IIHS)最高安全要求,為全球頂級的安全設計水準。

  攜手Waymo 極氪純電汽車出海美國

  2021年12月29日, 極氪與Waymo宣佈成為戰略合作夥伴,不到一年,極氪基於M-Vision概念車為Waymo One無人駕駛車隊定制開發的專屬車輛如期落地。該車型將搭載最新一代的Waymo Driver無人駕駛方案,具備L4級智慧駕駛能力,將在美國投入商業化運營。該車型由極氪歐洲創新中心(CEVT)和中國研發團隊聯合設計開發,充分利用M-Vision靈活的座艙設計,支持有駕控機構和無駕控機構兩種方案。

基於浩瀚-M架構打造 極氪發佈ZEEKR M-Vision概念車_fororder_image006

  極氪智慧科技CEO安聰慧表示:“Waymo定制車型的成功亮相,充分證明極氪先進的技術研發實力與廣闊的産品商業潛力,極氪卓越的研發團隊有能力根據全球用戶的需求進行定制化開發。極氪將堅持與全球優質生態夥伴共創,打造更加極致、可持續的未來智慧出行服務。”(極氪汽車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