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致力成為新能源普及者 五菱新能源獲“安永可持續發展年度最佳獎項 2022 優秀案例”

2022-11-22 14:06:1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近日,安永首屆“上市公司可持續發展官高峰論壇暨年度最佳獎項評選”結果正式揭曉,上汽通用五菱《五菱新能源構建數字低碳車生活》案例被評選為科技創新進步維度的年度最佳獎項 2022 優秀案例。

  肩負企業責任 助力可持續發展

  作為全球領先的審計、稅務、財務交易和諮詢服務機構之一,由安永主辦的可持續發展年度最佳獎項評選活動,呈現中國企業在高品質可持續發展之路上的最新探索和成就。此次獲獎,展現了上汽通用五菱的可持續發展理念及長期技術投入下獲得的成就,肯定了五菱在汽車行業的綠色低碳轉型和高品質發展中做出的貢獻。

致力成為新能源普及者 五菱新能源獲“安永可持續發展年度最佳獎項 2022 優秀案例”_fororder_image001

上汽通用五菱獲安永可持續發展年度最佳獎項 2022 優秀案例--科技創新進步

  上汽通用五菱聚焦消費者出行代步痛點,打造不依賴於國家補貼的商業模式。針對用戶,通過行駛里程和充電樁使用計量車主碳足跡;針對企業,打造數字化碳管理平臺,推動“零碳”生態建設,運用創新技術助力可持續發展,推動形成綠色低碳的生産和生活方式。

  助力新能源普及 倡導低碳出行

  以宏光MINIEV為代表的五菱新能源,使用家用220V交流電即可進行充電,當前中國五菱新能源銷量已突破100萬輛,截止2022年11月,五菱新能源産品總計行駛里程120億公里,節約燃油10億L,總計減少碳排放量140萬噸,相當於七個神農架國家森林公園一年的二氧化碳吸收量,為助力實現碳中和、碳達峰做出了顯著貢獻。

致力成為新能源普及者 五菱新能源獲“安永可持續發展年度最佳獎項 2022 優秀案例”_fororder_image002

宏光MINIEV家族

  其次,宏光MINIEV系列車型尺寸小巧,1個車位可以停放2台,以柳州市舉例,通過政企聯動推廣小型新能源專用停車位,節約面積為12.7萬平方米,相當於騰出了18塊足球場,提高了土地資源利用效率。五菱以GSEV平臺為載體,把企業技術硬實力與産業鏈優勢相結合,形成了一套政企聯動的城市新能源規模化應用生態建設解決方案“五菱模式”,並已在雲南普洱等多個城市推廣普及,助推城市新能源生態建設。

致力成為新能源普及者 五菱新能源獲“安永可持續發展年度最佳獎項 2022 優秀案例”_fororder_image003

柳州市小型新能源專用停車位

  而在能源管理方面,上汽通用五菱依據動力電池回收利用技術,積極開展綠色能源使用試點,致力於構建完整的能源生態鏈。2020年,上汽通用五菱搭建出廣西首個兆瓦級大型光伏風能一體化利用儲能電站,同年7月,青島基地動力電池儲能電站投入使用。截至目前,上汽通用五菱已建成3座動力電池儲能電站,累計充放電超19.6萬度,節約能源費用640萬餘元。

致力成為新能源普及者 五菱新能源獲“安永可持續發展年度最佳獎項 2022 優秀案例”_fororder_image004

五菱光伏風能一體化利用儲能電站

  致力成為新能源普及者的五菱,未來也將以“一二五”工程戰略為指引,持續堅持經濟效益與生態、社會效益共同發展,為助力實現碳中和、碳達峰做出貢獻。(上汽通用五菱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