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純電+混動雙軌技術路線 東風風行3年將推10款新能源産品

2022-11-25 14:56:4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11月24日,東風風行以“風行帶電 領勢前行”為主題的新能源戰略發佈會盛大舉行,宣告全面佈局新能源賽道。從戰略方向、技術研發、供應鏈整合、産品落地、生産製造、人才保障等維度,東風風行蓄力前行,新能源步入發展的“快車道”。

  “光合未來”計劃發佈 全面佈局新能源賽道

純電+混動雙軌技術路線 東風風行3年將推10款新能源産品_fororder_image001

  隨著2020年國家正式提出“雙碳”戰略目標,綠色出行已經成為一種全新的生活方式,汽車行業的大變局、大浪潮正在席捲而來。在這場機遇與挑戰並存的競速賽中,東風風行承接東風集團“東方風起”計劃,正式發佈新能源戰略——“光合未來”計劃。

  “光合未來”計劃是以滿足用戶需求為核心,提供高效、安全、可靠的綠色出行解決方案,實現能源可持續發展的全新路徑。在此基礎上,東風風行將基於行業發展的新趨勢、新技術,與合作夥伴一起,共同為新能源産業注入“新”動力,打造共創開放的全新産業生態圈。

  為實現“光合未來”的宏偉藍圖,東風風行將積極踐行“1156”戰略方針。東風風行以“成為貼近用戶的低碳智慧移動運輸引領者”為願景目標,貫徹“以智慧科技讓用戶暢享綠色出行新體驗”的使命,在“五項能力支柱”和“六大生態協同”的共同支撐下,聯合行業一流夥伴構築低碳綜合能力,實現協同創新,打造低碳、智慧生態圈。

純電+混動雙軌技術路線 東風風行3年將推10款新能源産品_fororder_image002

  東風風行將在三年內實現100%電動化 五年內停産燃油車

  在時代大趨勢之下,東風風行基於對市場和用戶的深度洞察,進一步明確了“光合未來”計劃的戰略指引,並以此為根基,提出了發展新能源的戰略目標。

  在發佈會上,東風柳州汽車有限公司乘用車技術中心主任翟克寧表示:“承時代之所托,負歷史之重責,東風風行的戰略目標是三年內實現100%電動化,五年內停産燃油車,並於2025年成為中國年輕人喜歡的新能源主流品牌。”

純電+混動雙軌技術路線 東風風行3年將推10款新能源産品_fororder_image003

  研發投入超200億 東風風行以核心技術驅動新能源發展

  如今,新能源賽道的競爭愈發激烈,傳統車企憑藉深厚的技術積澱,在新能源領域的競爭優勢逐漸凸顯。東風風行也以堅如磐石的定力穩步發展,以領先科技為産品賦能,紮實佈局新能源汽車産業,推動産業技術升級。

  目前,東風風行正持續加大研發投入和人才儲備,3年來已合計投入50多億元,到2030年將持續投入200億元構建新能源核心競爭力。同時,圍繞關鍵核心技術,東風風行已組建超1000人的專項技術團隊,持續強化東風風行造血能力,並持續帶來更加符合用戶期待的新能源産品。

純電+混動雙軌技術路線 東風風行3年將推10款新能源産品_fororder_image004

  與華為、騰訊等8家重量級夥伴組團 東風風行打造最強新能源聯盟

  在發展新能源汽車道路上,東風風行深知合作夥伴的重要性,持續與行業各方深化戰略合作,逐步夯實競爭優勢,帶動多方共贏。發佈會上先鋒聯盟正式揭幕,欣旺達、華為、知行、騰訊等聯盟成員齊聚發佈會現場,萬物互聯並可持續進化的新能源生態體系已初見雛形。

純電+混動雙軌技術路線 東風風行3年將推10款新能源産品_fororder_image005

  在新能源核心的動力電池、熱泵系統、智慧座艙、智慧輔助駕駛等領域,東風風行已是匯聚起多方技術優勢能力,攜手新能源生態合作夥伴,正牢牢佔據新能源技術高地。

  純電+混動雙軌技術路線 東風風行3年將推10款新能源産品

  基於對當前新能源技術以及相關配套設施的深度研判,東風風行深刻認識到,混動技術是車企實現綠色轉型的重要支撐,純電技術是新能源汽車未來的終極方向。因此,東風風行將以純電+混動並驅的技術路線全面迎接未來挑戰。

  發佈會上東風風行帶來了全新“馬赫”MHD混動系統,新馬赫1.5T混動專用發動機採用多項行業領先技術,熱效率達到45%以上,達到行業最高水準。馬赫HD150也將在HD120基礎上進行全面升級,綜合性能進一步提升。基於“馬赫”MHD混動系統打造的車型,將為消費者帶來極省、極速、極靜的駕乘體驗。

  與此同時,東風風行在産品佈局上也做出了全面規劃。至2025年底,東風風行將推出3大類型10款新能源産品,品類覆蓋轎車、SUV和MPV。

純電+混動雙軌技術路線 東風風行3年將推10款新能源産品_fororder_image006

  目前,東風風行已積累起新能源全領域的優勢技術,包括EMA-E架構平臺、鎧甲電池、全新“馬赫”MHD混動系統等在業內都頗具領先優勢。在發佈會上,科技先鋒純電SUV風行雷霆及新能源旗艦MPV更是驚艷亮相,展現東風風行正穩步推進的産品研發進程。以綠色低碳為抓手,強化新能源産業佈局,東風風行步伐堅定、成果顯著。(東風風行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