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續航里程、充電速度提升30% 寶馬正研發第六代電池技術

2022-12-06 15:39:1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近日,寶馬汽車集團表示正在研發第六代鋰離子電池,續航里程和充電速度均可提高30%,成本降低50%,碳排放減少60%。據了解,第六代電池將為寶馬的下一代Neue Klasse電動汽車提供動力。

續航里程、充電速度提升30% 寶馬正研發第六代電池技術_fororder_image001

  寶馬新一代電池續航里程可比目前電池高出30%,負責開發第六代電池的高管Simon Erhard表示:“第六代電池能有如此提升主要因為電池採用圓柱形設計,電池的直徑為46mm。”

  據官方介紹,目前寶馬的電池採用方形電芯,通過螺栓連接在一起形成電池包,而新一代電池的設計拋棄了該模組。寶馬第六代電池採用CTP設計,可將更多電芯裝進相同的電池空間。Erhard表示:“你可以在電池包中放入更多電芯,不僅可提高能量密度還能降低電池重量和成本。”寶馬第六代電池包的成本降低了50%,由於電池包的成本在電動汽車中佔比很高,因此這對於電動汽車實現與燃油車平價至關重要。

  在充電速度方面,第六代電池從10%充電至80%的速度可以提高30%。寶馬介紹,該電池採用更多的鎳和硅以及更少的鈷,這是一款可持續性電池。寶馬將使用可再生能源生産新電芯,部分使用回收的鈷、鎳和鋰,可將生産環節的碳排放降低60%。

  不僅如此,寶馬還在探索固態電池技術。該類技術是電池科研與新能源汽車行業公認的電池發展的主流方向之一,其安全性更高、成本和碳足跡更低,並可使充電時間從數小時大幅縮減至20分鐘左右,從這些角度來看,固態電池更符合寶馬對未來電池的理念。不過目前,寶馬暫未透露公司在固態電池方面的進展。(寶馬汽車集團 供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