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長安原力技術實力鑒證 深藍SL03成功挑戰1200km超長奇境之旅

2022-12-28 17:12:2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12月28日,長安原力挑戰1200km奇境之旅挑戰成功!這是長安深藍SL03首次在公眾面前展現1200km超遠續航實力,也是長安原力技術發佈以來的首次場景化展示。

長安原力技術實力鑒證 深藍SL03成功挑戰1200km超長奇境之旅_fororder_image001

  長安原力挑戰1200km奇境之旅,從貴州省黔西市化屋村出發,途經雲南省大理市,最後到達本次挑戰終點雲南省香格里拉市,總行程1200km。途中,探尋“消失的地平線”香格里拉、被稱為“天下奇觀”的萬峰林、有“橋梁博物館”之稱的貴畢公路、以及“世界第一高橋”北盤江大橋等中國奇觀。此次長測,是深藍SL03首次挑戰1200km超遠路程,帶領用戶在“中國奇跡”的探秘之旅中,感受原力智慧增程的強大技術實力,全面體驗“中國製造”的科技創新、科技智慧、科技引領。

長安原力技術實力鑒證 深藍SL03成功挑戰1200km超長奇境之旅_fororder_image002

  本次挑戰的1200km路程,包含了蜿蜒盤旋的隧道和公路行駛,體現車輛在隧道和S彎路段的性能表現;包含了高速路段的行駛,體現車輛在中高速的穩定性和優異的隔音性能;包含了山底到山頂的盤山道路行駛,體現車輛的顛簸處理能力、水坑越野能力等。

長安原力技術實力鑒證 深藍SL03成功挑戰1200km超長奇境之旅_fororder_image003

  長安原力技術不是單一技術,而是“集合”豐富汽車科技的技術標簽,包括原力智慧增程、原力超集電驅等。

  “原力”,以中國式宇宙觀、哲學觀命名,寓意著文明進化、萬物和諧的科技原動力,以無限“♾ ”為符號,代表宇宙無限,邊界無窮,意味著“原力”無處不在,代表著長安汽車將以無盡的技術創新、科技進階,打破束縛新能源汽車産業發展的邊界,為用戶呈上創想“不設限”的無憂體驗。

長安原力技術實力鑒證 深藍SL03成功挑戰1200km超長奇境之旅_fororder_image004

  長安原力技術擁有超過181項專利技術。95%行業最高效率電驅總成、1200km超長續航、-30°C行業首發低溫脈衝加熱技術等一系列領先行業的技術加持,構成了“原力”的進階之道,讓汽車實現智慧增程、高效驅動等科技賦能的同時,將以更加無憂的電動化、智慧化解決方案,為用戶打造智慧、低碳、高效的未來出行生活。

長安原力技術實力鑒證 深藍SL03成功挑戰1200km超長奇境之旅_fororder_image005

  原力智慧增程,是長安汽車率先實現量産的自主轎車增程系統,通過高效全 能增程器、無感NVH技術、智慧能量管理策略等技術加持,為消費者帶來更好的産品體驗。長安深藍SL03搭載國內率先量産的自主轎車增程系統,通過對動力系統進行協同設計與控制,實現極致的效率,構建起高效全能增程器。增程發電系統基於超低流阻水道、超高功率密度設計,實現“小體積,大功率”。增程發動機採用高壓縮比深度阿特金斯循環等技術創新加持,基於無損傳動構型特點,使運行保持在最佳能耗區間運行,實現效率/品質雙提升。高效增程系統可實現1L油行駛里程約等於3.3kWh電量的水準,成功做到了4.5L每百公里的饋電油耗。

長安原力技術實力鑒證 深藍SL03成功挑戰1200km超長奇境之旅_fororder_image006

  從電驅到操控,從操控到乘坐,行車中增程器無感啟停、隱聲運行,保持純電駕駛體驗和靜謐空間,無論是高速還是低速,完全實現了全域無感運行,都可以為用戶帶來安靜舒適的駕乘體驗。此外,增程系統經歷了高寒高溫高原全域百萬公里驗證。增程模式續航里程1200km,可實現遠途出行需求,無需沿途尋找充電站,加油即走。集純電和燃油優點于一身,既有超低的用車成本,同時解決了純電動車型里程焦慮與補能不便等各種問題。

長安原力技術實力鑒證 深藍SL03成功挑戰1200km超長奇境之旅_fororder_image007

  自11月30日長安深藍發佈長安原力技術以來,攜原力智慧增程、原力超集電驅,為新能源汽車的普及帶來了一個打通用戶體驗“閉環”的“極優解”:純電駕享+里程無憂。作為首款搭載原力技術的産品,長安深藍SL03自上市以來,已成為長安汽車在新能源領域極具競爭力的又一爆款,長安深藍SL03增程版,擁有NVH、動力性、經濟性的完美平衡。 用最少的電,跑最遠的路,看更多的風景。長安深藍SL03將釋放科技“原力”,為用戶帶來“極致駕乘、極致節能、極致續航”的“無憂”電動出行新體驗。

長安原力技術實力鑒證 深藍SL03成功挑戰1200km超長奇境之旅_fororder_image008

  目前,長安汽車已形成燃油、混動、增程、純電、氫燃料五大技術路線,為用戶的低碳出行生活帶來了多元選擇。這進一步凸顯了長安汽車堅持以用戶為中心,從用戶需求出發,不斷開拓創新,持續向上的強勁勢頭,夯實了“科技長安”品牌標簽。

長安原力技術實力鑒證 深藍SL03成功挑戰1200km超長奇境之旅_fororder_image009

  科技是長安深藍的品牌基因,挑戰是長安深藍的品牌信念,用數字科技重構出行想像的是深藍對用戶的承諾,更是對引領新能源汽車行業發展的氣魄。長安深藍為中國新能源汽車行業發展注入更強的活力,並帶動中國新能源汽車朝著科技創新的方向前進!(長安汽車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