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別克中大型純電SUV Electra E5正式下線

2022-12-29 15:27:4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12月28日,隨著上汽通用汽車武漢奧特能超級工廠正式投産,別克純電中大型SUV——Electra E5也正式駛下生産線。新車是上汽通用汽車繼凱迪拉克LYRIQ銳歌之後,推出的第二款奧特能平臺的産品。新車將於2023年一季度上市,並於明年上半年開啟交付。

別克中大型純電SUV Electra E5正式下線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Electra E5採用新一代別克純電産品設計語言——PURE Design純粹設計理念,也是該品牌首款採用全新別克三盾標誌的首款純電車型。前臉部分,別克標誌性的飛翼設計元素經過重新設計,呈現出極具雕塑感的造型。前格柵採用了與車身同色的數字波浪陣格柵並輔以鍍鉻飾條進行點綴,其兩側的雙飛翼LED日間行車燈造型狹長,下方為能夠提供流光律動點陣燈語的大燈組。這樣的設計,不僅保證了別克的家族化基因,同時還融入了電動化元素,更加具有科技感。

別克中大型純電SUV Electra E5正式下線_fororder_image002

  車身側面具有很強的設計感,多條凸起的腰線豐富了新車側面的層次感。而長軸短懸的設計,配合車身多處的烏光電鍍飾條,增強了整車簡潔、精煉的視覺效果。

別克中大型純電SUV Electra E5正式下線_fororder_image003

  定位為中大型SUV的Electra E5的長寬高分別為4892/1905/1655mm,軸距為2954mm,越級的大空間也為新車營造出大氣舒展的車身姿態。

別克中大型純電SUV Electra E5正式下線_fororder_image004

  Electra E5採用大量的橫向線條設計,提升了尾部的層次感。尾燈採用了時下流行的貫穿式設計,同時還帶有熏黑的效果處理,預計點亮後會有很好的辨識度。值得一提的是,高位剎車燈採用的三道條狀設計,與全新別克徽標造型相呼應。整體來説,別克Electra E5的造型設計在一定程度上還原了概念車Electra-X的設計,獨特的風格與別克旗下的燃油車型有著明顯的不同,時尚、科技的整體感覺更加符合當下年輕人的審美。

別克中大型純電SUV Electra E5正式下線_fororder_image005

  新車還將同步引入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級輔助駕駛系統,以及由通用汽車與泛亞汽車技術中心聯合開發的全新一代VCS智慧座艙系統,並支持OTA升級,為用戶提供更豐富的智慧出行場景。其中,全新一代Super Cruise超級輔助駕駛系統針對中國獨特路況及中國用戶典型駕駛習慣的本土化進行了測試、驗證及評估,以確保用戶能夠享受到與北美市場一樣的卓越體驗。而作為別克首款基於奧特能電動平臺打造而來的純電車型,Electra E5將擁有可無線連接的電池管理系統,與“車-雲”兩端相結合的電池健康智慧監測系統,提供了更智慧、更精準的電池管理以及更安全的電池健康防護。在性能層面,該車配備了全自研高集成模組化電驅系統,採用扁線技術、自粘鐵芯、全油冷、智慧油溫管理等多項先進技術,帶來低電耗和高可靠性。

別克中大型純電SUV Electra E5正式下線_fororder_image006

  作為別克邁向電動化的重磅力作,Electra E5憑藉著前衛的造型設計,以及先進的奧特能電動平臺,讓其擁有了不俗的實力,Electra E5極有可能成為合資新能源市場中的一匹黑馬。(上汽通用別克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