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上汽大眾榮膺2022年CACSI燃油車用戶滿意度測評八項第一

2023-01-03 12:44:3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2022年12月30日,2022年中國燃油汽車行業用戶滿意度測評(CACSI)結果出爐,上汽大眾共榮膺八項滿意度冠軍。其中,桑塔納、朗逸、淩渡、途岳、全新途觀L、全新明銳PRO分別在各自細分市場排名用戶滿意度第一,大眾品牌摘得合資品牌銷售服務及售後服務滿意度的雙料第一。

上汽大眾榮膺2022年CACSI燃油車用戶滿意度測評八項第一_fororder_image001

  隨著國內汽車市場愈發成熟,汽車消費模式也更加多元。從購買體驗、售後維護到客戶活動,全生命週期的上佳體驗才是衡量用戶滿意度的標準公式。所謂的“流量密碼”,就是思用戶所想,以用戶為核心,才能得到正向積極的反饋。

  自2002年開始,中國品質協會已連續21年開展中國燃油汽車行業用戶滿意度(CACSI)測評,CACSI採用了先進的全球統一標準測評模型,測評結果的穩定性和統計顯著性較強,無論對用戶選購汽車,還是生産企業改進品質,都有重要的指導意義。測評指標體系按總體滿意度評價、性能設計評價、品質可靠性評價、售後服務評價和銷售服務評價5個維度構建,今年的燃油車測評對象包含184個品牌車型,涉及全國39個汽車生産企業、48個汽車品牌。

  産品為用戶而生 年輕化成效顯著

  在燃油車市場,上汽大眾保持了一貫的品質優勢。在轎車市場,桑塔納、朗逸、淩渡和全新明銳PRO在各自細分市場蟬聯4項冠軍;在SUV市場,途岳和全新途觀L分列15-20萬緊湊型SUV和20萬以上中型SUV這兩個主流SUV細分市場的冠軍寶座,一如既往地維持SUV家族的風采。

上汽大眾榮膺2022年CACSI燃油車用戶滿意度測評八項第一_fororder_image003

上汽大眾榮膺2022年CACSI燃油車用戶滿意度測評八項第一_fororder_image002

  得益於更多年輕化新産品的推出,大眾品牌主力産品持續引發市場關注,可“顏”可甜的産品設計收穫更多小哥哥小姐姐們的青睞。新朗逸採用“雙前臉”策略,新增星空版前臉,星鑽造型元素更顯前衛動感,同時新車具備IQ. 智慧車聯及IQ. Drive智駕管家功能,在品質感和智慧化水準方面顯著升級。淩渡L則帶來顛覆性的造型升級,以無框車門、掀背式大尾門、懸浮式雙聯屏及撥片式數字換擋等豪華品牌同款元素展現轎跑風範。

  從市場終端統計數據來看,新朗逸和淩渡的用戶平均年齡正逐步下降,女性車主比例也不斷攀升。“國民家轎”新朗逸的“85後”用戶約佔67%,淩渡L煥新後持續熱辣出圈,銷量已連續五個月穩定在萬輛級別,其中90後用戶比例約佔六成,女性用戶比例也已過半,年輕化戰略成效顯著。

  行銷擁抱新世代 數字化帶來便捷體驗

  在2022年的測評中,大眾品牌不僅蟬聯合資品牌售後服務滿意度榜首,在銷售滿意度中也排名第一。上汽大眾頻頻“出圈”的用戶活動,貼心的數字化行銷服務,以貼近新世代生活方式的用戶運營走進他們的世界。在改裝風潮下,大眾品牌為多款車型定制了個性化輕改服務。淩渡L率先出擊、ID.純電家族也發佈了ID.改裝宇宙活動。官方改色膜採用國際級別的鑄造工藝,享受2-3年售後無憂保證。此外,大眾品牌還為ID.車主精心打造「因你而生」ID. Day,活動全程由ID.車主們深度參與設計及運營,現場還啟動了“ID.合夥人”官方認證,招募更多ID.車主加入共創圈層,解鎖與用戶互動的更多可能性。

  同時,上汽大眾不斷突破傳統的銷售模式打造更加貼近用戶消費習慣和喜好的銷售網絡。目前,新能源城市展廳ID. Store已陸續登陸全國70個重點城市的核心商圈和商場,截至目前已開業130家。而數字化服務也讓用戶“足不出戶”就能輕鬆選車。以"上汽大眾超級APP"為直連陣地,上汽大眾通過更高效和精準的數字化驅動運營模式,提升品牌用戶粘性。作為一款綜合型服務APP,上汽大眾超級APP覆蓋了全生命週期業務場景,是用車管家、産品專家和智慧夥伴。目前,上汽大眾超級APP用戶已超1000萬,日活達到20萬。大眾一家認證會員超1400萬。以用戶視角創新變革,上汽大眾自然收穫了更多關注度與喜愛。

上汽大眾榮膺2022年CACSI燃油車用戶滿意度測評八項第一_fororder_image004

  作為有近40年造車歷史的車企,無論是燃油車還是電動車,上汽大眾都注重“汽車本質”,以統一標準,高度專業的研發中心,智慧化的生産製造,以及全維守護的質保實力,共同構成企業發展的強悍基石,為消費者打造更穩定可靠、更具個性化的駕駛體驗。(上汽大眾 供圖)2022年12月30日,2022年中國燃油汽車行業用戶滿意度測評(CACSI)結果出爐,上汽大眾共榮膺八項滿意度冠軍。其中,桑塔納、朗逸、淩渡、途岳、全新途觀L、全新明銳PRO分別在各自細分市場排名用戶滿意度第一,大眾品牌摘得合資品牌銷售服務及售後服務滿意度的雙料第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