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滿電出發 全擎為你 長安汽車攜電動電氣化最新成果亮相廣州車展

2023-01-03 11:31:31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滿電出發,全擎為你!2022年12月30日,第二十屆廣州國際汽車展覽會(以下簡稱“2022廣州車展”)隆重開幕,長安汽車攜全新長安逸達驚艷亮相,旗下熱門産品深藍SL03全係産品、UNI-K iDD、UNI-V iDD、2022款UNI-T、第二代CS55 PLUS、第二代CS75 PLUS、銳程PLUS、覽拓者、逸動等,以及深藍SL03沉浸式體驗廳、智慧駕駛AR體驗艙、碳運動互動等科技成果齊聚展臺,全面展示了長安汽車加速向智慧低碳出行科技公司轉型的戰略決心與技術實力,以“滿電姿態”開啟了科技進階、品牌向上的嶄新征程。

滿電出發 全擎為你 長安汽車攜電動電氣化最新成果亮相廣州車展_fororder_image001

  2022年是長安160週年,在這樣一個精神傳承與科技創新交相輝映的里程碑之年,長安汽車在新能源“香格里拉”計劃、智慧化“北斗天樞”計劃指引下,積極推進“新汽車+新生態”戰略,以堅定的電動電氣化革新為引領,不斷加速新技術突破、推進新架構落地、迭代新産品開發,取得了一系列重要成果。新年將至,萬象更新,以“新科技,新生活”為主題的2022廣州車展,無疑將成為“科技長安”的綻放主場。伴隨著重磅新車亮相、滿電産品齊聚、智慧低碳成果展示,長安汽車將為輝煌的2022畫上圓滿句號,同時也為開啟的2023起首奮楫新章。

  “滿電”豪華陣容登場 展示電動電氣化新成果

  長安汽車全係電動電氣化産品集結2022廣州車展,吸引了大批逛展用戶熱情關注,展臺現場人氣火熱。在長安汽車主展區的展臺上,天河藍、月岩灰、慧星白、星雲青、星礦黑五種顏色的長安深藍SL03陣列集結,成為了備受矚目的焦點,全係純電版、增程版、氫燃料電池版三種動力産品集結登場。作為長安深藍全電數字平臺EPA1誕生的首款量産車型,深藍SL03是市場上稀缺的純電+後驅型産品,擁有極致運動的外觀、簡潔科技的內飾,搭載諸多行業領先的技術與智慧科技配置,為用戶構建前沿出行體驗,上市迅速成為細分市場爆款産品。

滿電出發 全擎為你 長安汽車攜電動電氣化最新成果亮相廣州車展_fororder_image002

  長安深藍SL03于2022年7月25日上市後,發佈33分鐘訂單破萬,並在上市36天后即實現全國大規模量産交付。在深藍SL03熱銷的同時,長安深藍首款SUV車型深藍S7也在不久前曝光,有望在2023年上市發佈。屆時,深藍S7將與深藍SL03構成新能源智慧雙子星的産品矩陣,為用戶帶來更豐富選擇。而到2025年,長安深藍將推出4-6款全新産品,覆蓋從緊湊型到大型的更多細分市場,滿足用戶不同場景的出行需求。

滿電出發 全擎為你 長安汽車攜電動電氣化最新成果亮相廣州車展_fororder_image003

  此外,搭載長安智電iDD混動系統的UNI-K iDD、UNI-V iDD的電動電氣化産品也榮耀登場。“全速高能電混轎跑”UNI-V iDD,自2022年6月發佈以來廣受市場關注,此番登陸羊城熱度有增無減。在長安智電iDD加持下,UNI-V iDD最高車速達215km/h,百公里加速僅需6.5s,擁有100km純電續航以及同級領先的1010km超長續航,以及1.59L/100km的超低綜合油耗,並標配最大6.6kW交流充電,選裝直流快充最高30分鐘充電30%到80%,為用戶打造全程“0焦慮”的出行新體驗。

  其中,長安智電iDD實現了高性能藍鯨發動機、高效率電驅變速器、超大容量PHEV電池和智慧控制系統之間的有機融合,讓用戶在當前任何場景、任何時間都可以毫無焦慮的獲得無限接近完美的駕駛體驗。

  2022年,長安汽車在新能源賽道上從厚積薄發走向高能爆發。隨著三大新能源動力煥新——長安氫燃料電池系統、長安智電iDD、長安原力,快速推進長安汽車電氣化全面轉型,2023年科技進階將引領長安汽車“滿電”新征程。

  全新逸達閃耀展臺 長安汽車全新一代設計理念迎公眾首秀

  全新長安逸達作為首款搭載全新設計語言“縱橫萬象”的量産家用轎車,以飽含未來美學的平衡之美,對用戶追求美好生活、憧憬更高品質事物的嚮往做出了積極回應。新車誕生於長安方舟架構,是長安全新造車技術實力的進化載體,同時方舟架構也賦予逸達更出眾的品質,讓這款緊湊型家用轎車擁有超群的産品實力,整車尺寸為4770*1840*1440 (1450)mm,高寬比僅0.78,低趴體態引領未來設計趨勢;搭載藍鯨新一代NE1.5T高壓直噴發動機,最大扭矩為260N·m,匹配藍鯨新一代7速濕式雙離合變速器,綜合傳遞效率高達96%。此外,在整車超低風阻造型與低滾動力輪胎加持下,長安逸達在WLTC工況下油耗僅5.99L/100km,動力與節油性俱佳,為用戶帶來兼顧激情與舒適的駕乘體驗同時,盡享低碳出行。

滿電出發 全擎為你 長安汽車攜電動電氣化最新成果亮相廣州車展_fororder_image004

  未來,長安逸達將與逸動PLUS、銳程PLUS、UNI-V等産品一道,攜手助力長安持續征戰轎車市場,為不同年齡段、不同需求的用戶提供更多樣化選擇。在長安汽車加速電動電氣化佈局的進化之路上,由以上全新設計、重磅車型、經典明星車型組成的豪華陣容,將以全新升級的出行體驗、全面賦能的多維價值,攜手用戶共享科技魅力、共赴智慧未來。

  持續積澱科技實力 創領智慧低碳出行新高度

  世紀長安,歷久彌新。面對汽車行業百年未有之大變局,長安汽車以“第三次創業-創新創業計劃”為綱,加快構建科技實力,升級製造優勢,在新能源加速滲透、智慧化技術突破的産業競爭上、下半場,奠定、擴大了領先優勢,積極書寫著“新汽車+新生態”的嶄新篇章。

  為進一步展現智慧低碳轉型的先鋒理念與創新成果,在此次廣州車展上,特別邀請深藍SL03車主親臨車展現場,或進行産品講解,或共創手衝咖啡,通過豐富的用戶共創活動,為現場觀眾展現了深藍魅力。 

滿電出發 全擎為你 長安汽車攜電動電氣化最新成果亮相廣州車展_fororder_image005

  長安汽車對展臺也進行了創意十足的低碳場景化搭建。通過低碳畫面的多屏聯動,為現場的長安深藍、UNI序列等産品營造了生機盎然的未來格調;通過創意苔蘚、多肉植物等特色綠植的精心佈置,將原力超集電驅、氫燃料發動機、全電數字平臺EPA1等實物展具融入其中,彰顯了低碳環保的智慧科技理念。同時,現場還設置了深藍SL03沉浸式體驗廳、智慧駕駛AR體驗艙、碳運動互動等,通過輕鬆有趣的互動遊戲,吸引了眾多逛展用戶駐足體驗。通過現場的技術展品展示,讓現場觀眾直觀感受到了長安汽車以用戶思維驅動科技創新的志向與誠意。

  此外,作為長安汽車深耕數字化運營、連通Z世代情感的二次元使者,長安汽車首位數字員工“宮”全程參與了此次廣州車展的現場運營活動,以極富親和力和舞臺表現力的舞蹈、遊戲互動,以及以環遊星環城為主線的沉浸式“元宇宙”互動,帶領現場觀眾帶來了一場別開生面的數字化運營先鋒體驗。

滿電出發 全擎為你 長安汽車攜電動電氣化最新成果亮相廣州車展_fororder_image006

  令人暢想的多元産品,使人振奮的高能技術,引人愉悅的共創互動,讓長安汽車的2022廣州車展成為了一場綻放科技光芒與人文精神的汽車盛宴。在現場火爆的氣氛中,長安汽車在打造世界一流汽車品牌的新征程中邁出了堅實一步。秉承生生不息、自強自立的長安精神,長安汽車將繼續勇立時代潮頭,以科技進階構建核心競爭力,以智慧創新實現高品質發展,向著“世界級”的品牌願景滿電出發。(長安汽車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