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特斯拉Model 3/Y調整售價 全新Model S/X即將交付

2023-01-06 16:54:3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在剛剛過去的2022年,特斯拉在全球市場交出亮眼答卷:共計交付産品超131萬輛,同比增長40%;乘聯會數據顯示,上海超級工廠全年交付71.1萬輛,如無意外,特斯拉憑藉2款車型、僅用3年時間,就實現對奔馳、寶馬、奧迪的超越,奪得中國市場豪華品牌交付冠軍。

  為了讓更多消費者從燃油車轉向電動車,2023年特斯拉向著更高目標再次發起衝刺!1月6日,特斯拉發出系列重磅舉措,欲推動中國市場電氣化轉型再提速。

  首先,“地表最快量産車”正式入華:全新Model S與Model X公佈中國大陸售價,並將在2023年上半年開啟交付。

  Model S雙電機全輪驅動版78.99萬元起,Model S Plaid三電機全輪驅動版100.99萬元起;Model X雙電機全輪驅動版87.99萬元起,Model X Plaid 三電機全輪驅動版103.99萬元起。Yoke方向盤與標準方向盤用戶均可免費選配。

  與此同時,擁有極強産品力的Model 3與Model Y再次迎來價格調整:Model 3 後輪驅動版22.99萬元起售,Model Y 後輪驅動版25.99萬元起售。

特斯拉Model 3/Y調整售價 全新Model S/X即將交付_fororder_image001

  S3XY家族産品的集體發力,必將帶動特斯拉的銷量再上一個臺階,對汽車行業來説,這無疑是個重磅消息。

  新年車市衝擊波

  “燃油超跑還有必要存在嗎?”全新Model S與Model X中國市場交付在即,賽車玩家提出的這一問題,答案正逐漸清晰。

  的確,只需千萬級跑車十分之一的價格,就能擁有一輛與之性能相近的Model S Plaid或者Model X Plaid。更重要的是,這兩位“2秒俱樂部成員”舒適與智慧兼備,讓駕駛樂趣與極限性能不再是燃油跑車的驕傲。

特斯拉Model 3/Y調整售價 全新Model S/X即將交付_fororder_image003

  Model S Plaid擁有約672公里續航(CLTC工況),最大功率達到1020馬力,百公里加速僅需2.1秒,購買硬體升級後,最高車速達332公里/小時,被行業人士譽為“地表最快量産車”。

特斯拉Model 3/Y調整售價 全新Model S/X即將交付_fororder_image005

  Model X Plaid同樣擁有極為強悍的性能,2.6秒的百公里加速足以讓同級對手望塵莫及。值得一提的是,用戶可免費選配Yoke方向盤或標準方向盤。

  Model 3與Model Y售價迎調整

  冠絕行業的産品力與強大的品牌影響力,讓人們談起純電動車時,第一個想起的就是特斯拉。

  剛剛過去的2022年,特斯拉以超131萬的全球交付量,超越第二名比亞迪的91萬輛純電動車銷量,穩坐行業第一。

特斯拉Model 3/Y調整售價 全新Model S/X即將交付_fororder_image007

  元旦剛過,“國補”正式退出歷史舞臺,有些車企以漲價手段應對政策變化,特斯拉則採取“反向送福利”的做法,惠及更多消費者,促進新能源車普及滲透。

  1月6日,特斯拉宣佈調整Model 3和Model Y的市場售價,Model 3起售價22.99萬元,Model Y起售價25.99萬元。這波操作既是對自身産品力的信心十足,也説明只有潮水退去,才能看出誰在“裸泳”。

  在産品層面,Model Y與Model 3也在不斷進化車型的“中國基因”。軟體上,Model Y通過搭載KTV功能,引入各類本土App等,讓中國用戶玩得開心,用得順手;硬體上,Model Y契合中國消費者使用習慣,加長後排座椅並優化座椅軟硬度,將更為安全的遠端安全氣囊從“選配”升級為“標配”。

  2022年12月底,中國製造Model Y獲得中國汽研IVISTA智慧指數的最高權威評定,摘下“極優秀”最高評級。“五星安全大滿貫”的Model 3和Model Y,用一次次權威認證證明,特斯拉是電動車行業絕對的尖子生,在由“政策導向”轉為“消費導向”的市場中,能夠持續獲得消費者青睞。

  夯實生産、完善服務

  特斯拉産品持續受到好評的背後,是它為新能源汽車行業帶來的全新造車思路和産業資源。

  2014年起,特斯拉已向全行業開放專利超過300項。此後,更是通過落建上海超級工廠、上海研發創新中心等,進一步深化特斯拉本土化生産與研發能力。

  2022年8月,上海超級工廠第100萬整車下線,從交付第一輛中國製造車型到實現這一里程碑,僅僅用時不到3年。上海超級工廠零部件本土化率高於95%,正帶動長三角地區形成新能源汽車零部件的全生態鏈。此外,超級工廠99.9%都是中國員工,特斯拉通過不斷培育並向行業輸送新能源汽車人才,為中國智慧汽車正向研發體系的發展貢獻了巨大力量。

特斯拉Model 3/Y調整售價 全新Model S/X即將交付_fororder_image009

  在銷售與服務方面,特斯拉開創性的直營模式,也成為很多傳統車企學習並開始嘗試的服務體系模範。2022年,特斯拉已在中國大陸佈局320多家體驗店及服務中心,21個交付中心以及31座直營鈑噴中心。

  伴隨特斯拉第1萬個超級充電樁落成,超級充電網絡早已100%覆蓋中國大陸所有省會城市、直轄市,“充電比加油更方便”的體驗,正在走向現實。(特斯拉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