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翹楚電機 高效認證 五菱混動榮獲驅動電機系統高效佔比(A級)證書

2023-01-06 14:47:1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上汽通用五菱FDEV平台下首款車型——五菱星辰混動版搭載的驅動電機系統成功通過中汽院重慶凱瑞品質檢測認證中心的《電動汽車用驅動電機系統産品認證》高效電驅測試,並獲得高效佔比(A級)證書,達到了行業領先水準。

翹楚電機 高效認證 五菱混動榮獲驅動電機系統高效佔比(A級)證書_fororder_image001

高效佔比(A級)證書

  驅動電機系統是新能源汽車的動力引擎和核心部件,與整車的動力性能、油耗經濟性息息相關。在電動汽車的使用過程中,驅動電機輸出動力需要消耗的電能佔比高達70%以上。而隨著第五階段的乘用車燃油消耗量標準的出臺,不僅預示著傳統燃油動力將逐步向純電以及油電混合動力轉變,也意味著對驅動電機系統的研發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如何提升驅動電機系統的效率,達到降低整車能耗,實現節能減排的目標,成為新能源汽車行業電驅技術的研究重點與時代挑戰。

翹楚電機 高效認證 五菱混動榮獲驅動電機系統高效佔比(A級)證書_fororder_image002

高效驅動電機系統搭載的星辰混動/凱捷混動車型

  作為全球化戰略的探索者,上汽通用五菱積極響應國家有關“雙碳”和節能減排的號召,敏銳把握市場及用戶需求,全面推出首次搭載全新混動系統的星辰混動版。本著開發高效驅動電機系統的目標,五菱研發團隊快速完成提高效率的方案梳理,進行行業對標,整理分析了大量電驅性能數據,經過多輪的樣件製作及摸底測試,最終一次性通過高效電驅測試,拿到了中汽研頒發的驅動電機系統高效佔比(A級)證書。

  秉承著“人民需要什麼,五菱就造什麼”的初心,五菱將繼續做人民需要、人民滿意的産品,讓五菱用戶得到更好的産品體驗。這套具備先進技術支持的高效驅動電機系統為五菱混動帶來了強勁動力體驗,讓五菱混動用戶享受到更具電感的駕乘體驗。(上汽通用五菱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