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蓄勢新能源 發力全球化 長城汽車2022年銷量超106萬輛

2023-01-11 11:34:4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1月10日,長城汽車發佈2022年12月産銷數據。2022年,長城汽車全年銷售1,067,523輛,連續7年銷量超100萬輛。其中,海外市場累計銷售173,180輛,同比增長21.28%,海外市場累計銷量已超100萬輛;20萬元以上車型銷量佔比達15.27%,上升5個百分點;智慧化進階加速落地,智慧化車型滲透率達86.17%。

蓄勢新能源 發力全球化 長城汽車2022年銷量超106萬輛_fororder_image001

  2022年,長城汽車新一屆管理團隊亮相,持續提升企業運行品質與效率,在更加完善的森林生態體系賦能下,不斷深化新能源、智慧化和全球化發展,為新一輪高品質增長積蓄力量,實力啟航新征程。2023年,長城汽車將繼續推動品牌向上,堅定全球化發展,全面發力新能源和智慧化。

  新能源升級加速 六大品牌持續煥“新”

  讓品類創新升級融入新能源賽道,2022年,長城汽車旗下六大品牌全面向“新”,以集團化新能源矩陣面向快速擴張的新能源市場,産品陣營持續完善,滿足消費者多樣化需求。2023年,長城汽車將全面擁抱新能源,預計推出超10款新能源車,奮起新賽道。

  哈弗品牌2022年銷售616,550輛,2022年12月銷售44,326輛。哈弗H6全年銷售288,083輛。以“新能源SUV專家”全新定位,哈弗品牌向新能源賽道全面進階,年內上市第三代H6 DHT-PHEV、亮相哈弗H-DOG,持續打造新能源SUV價值的新標杆。

蓄勢新能源 發力全球化 長城汽車2022年銷量超106萬輛_fororder_image002

  魏牌2022年銷售36,381輛。一年來,魏牌持續夯實“0焦慮智慧電動”品牌定位,依託智慧DHT與咖啡智慧兩大核心技術,先後上市魏牌摩卡DHT-PHEV、魏牌拿鐵DHT-PHEV,亮相魏牌全新旗艦大六座智慧SUV藍山DHT-PHEV,不斷完善咖啡智慧系列産品矩陣,讓中國消費者有更高端的新能源選擇,暢享更愉悅的生活方式。

蓄勢新能源 發力全球化 長城汽車2022年銷量超106萬輛_fororder_image003

  歐拉品牌2022年銷售103,996輛。歐拉品牌2022年上市芭蕾貓、閃電貓兩款純電新車型,以全面的綜合産品能力、前沿的潮流設計、安全的産品塑造理念和專利技術應用,滿足用戶的多元需求。其中,“超流線純電轎跑”歐拉閃電貓上市僅兩月累計交付6,042輛,熱度持續走高。

蓄勢新能源 發力全球化 長城汽車2022年銷量超106萬輛_fororder_image004

  坦克品牌2022年銷售123,881輛,同比增長46.45%。2022年12月銷售11,022輛。年內,坦克品牌累計銷量突破20萬大關,坦克500正式上市,重新定義中大型商務豪華SUV標準;坦克300年銷售超10萬輛,並篤行共創,推出賽博騎士、鐵騎02等多款共創車型。年底,坦克品牌新能源越野再次進階,正式亮相坦克500 PHEV長續航版,以新能源屬性帶來全方位的體驗升級。

蓄勢新能源 發力全球化 長城汽車2022年銷量超106萬輛_fororder_image005

  長城皮卡2022年銷售186,715輛,連續25年銷量第一,全球累計銷量突破200萬輛。2022年,長城炮迎來三週年,正式開啟品牌2.0時代,全面TO C,打造全球化用戶品牌。長城炮全面發力時尚商用和乘用休閒兩大品類,以品類創新推動市場擴容,不斷提升皮卡品類價值,時尚商用皮卡金剛炮、2022款黑彈、戶外之王山海炮于年內相繼上市。其中,山海炮配備高性能3.0T V6+9AT動力系統,擁有超豪華的高級商務座艙、超好玩的百變拓展空間,將在全球市場決戰國際主流品牌,致力成為全球高端皮卡第一陣營。

蓄勢新能源 發力全球化 長城汽車2022年銷量超106萬輛_fororder_image006

  沙龍汽車2022年攜機甲龍、機甲龍全球限量版、機甲龍EVA限定版等多版本車型亮相成都國際車展。目前機甲龍已完成85%的工程驗證,全球限量版也將按照“優先開發、優先驗證、優先排産、優先試駕、優先交付”的原則在快速推進。預計將於2023年第二季度下線並開啟試駕。

蓄勢新能源 發力全球化 長城汽車2022年銷量超106萬輛_fororder_image007

  森林生態體系賦能新能源和智慧化 多項技術成果落地

  2022年,在森林生態體系的賦能下,長城汽車已經進入到新技術、新項目加速産業化的發展新階段,新能源、智慧化的全域優勢更加明顯。

  純電、混動、氫能三軌並行,新能源戰略加速落地。

  混動領域,DHT成為長城汽車擴大新能源産品矩陣的重要支撐,在旗下多品牌新品上實現落地,滿足用戶對長續航和純電體驗的雙重需求。隨著DHT産能的擴增以及産品的不斷升級,長城汽車在新能源領域的技術優勢和市場佔有率將進一步提升。

蓄勢新能源 發力全球化 長城汽車2022年銷量超106萬輛_fororder_image008

  純電領域,歐拉閃電貓成功完成國內首次電動車高速螺旋翻滾跌落挑戰,獲得Top Safety年度挑戰成功車型殊榮。電池研産銷能力持續提升,蜂巢能源高安全動力電池系統化解決方案——龍鱗甲電池正式發佈,開創動力電池安全的新高度;“飛疊”超高速疊片技術3.0、高錳鐵鎳電池、納米網硅負極等技術,及儲能業務生態鏈“蜂窩生態”等也陸續發佈。

  氫能領域,長城汽車積極加強多層次、寬領域的務實合作,共建合作共贏的開放型産業生態體系,實現産業生態閉環,未來將構建氫能産業“制-儲-運-加-應用”一體化供應鏈生態。

蓄勢新能源 發力全球化 長城汽車2022年銷量超106萬輛_fororder_image009

  智慧化領域,長城汽車全面具備智慧化研發及市場化推廣能力。2022年,共有6款搭載咖啡智慧的全新車型上市,用戶輔助駕駛里程超過2500萬公里,搭載咖啡智慧的車型銷量突破20萬輛。其中,作為中國首批量産的城市輔助駕駛系統,城市NOH將率先在摩卡DHT-PHEV車型上搭載,推動中國汽車智慧駕駛邁入城市道路智慧駕駛的全新發展階段。

蓄勢新能源 發力全球化 長城汽車2022年銷量超106萬輛_fororder_image010

  森林生態體系加快培育,搶佔行業生態位。2022年,長城汽車智慧核心部件無錫基地、極電光能全球總部及鈣鈦礦創新産業基地、蜂巢易創第三代半導體模組封測製造基地等項目相繼落地,森林生態體系加快完善。

蓄勢新能源 發力全球化 長城汽車2022年銷量超106萬輛_fororder_image011

  全球化發展拾級而上 開啟“新”百萬征程

  2022年,長城汽車全球化發展進入新階段。ONE GWM,強化品牌認知。在2022海外經銷商大會上,長城汽車發佈“ONE GWM”全球品牌行動綱領,將在海外聚焦以一個GWM品牌為核心,打造以GWM母品牌統領品類的聚合渠道,不斷強化品牌認知,著力打造全球明星大單品,提升産品競爭力。

蓄勢新能源 發力全球化 長城汽車2022年銷量超106萬輛_fororder_image012

  2022年海外銷量創歷史新高。2022年7月,長城汽車海外歷史累計銷量達到100萬輛,10月起海外單月銷量突破2萬輛,全年海外銷量超17萬輛,同比增長21.28%。泰國、澳新、南非、GCC等重點區域市場銷量增長顯著。

蓄勢新能源 發力全球化 長城汽車2022年銷量超106萬輛_fororder_image013

  新能源車型領銜,五大品牌全面出海。2022年,長城汽車攜全新能源陣容強勢登陸巴黎車展、曼谷國際車展、挪威世界電動車大會、泰國車博會等國際展會,盡顯新能源實力。魏牌摩卡PHEV(Coffee 01)、歐拉好貓、哈弗H6新能源(HEV/PHEV)、坦克300、長城炮等車型也陸續在歐洲、南美、東盟等重點海外市場上市。海外新市場的不斷拓展與新能源車型在海外市場的快速佈局,成為2022年海外銷量增長的主要驅動力。

蓄勢新能源 發力全球化 長城汽車2022年銷量超106萬輛_fororder_image014

蓄勢新能源 發力全球化 長城汽車2022年銷量超106萬輛_fororder_image015

  堅持本地化運營,不斷受海外用戶認可。2022年,長城汽車通過在海外與全球用戶嗨玩的多種活動,不斷展現企業實力,讓GWM品牌快速融入當地,拉近與海外用戶的距離。長城汽車正式接收巴西工廠,投産巴基斯坦KD工廠,持續夯實全球化生産體系,並迎來泰國羅勇新能源工廠第一萬輛新能源汽車下線;在歐洲、阿曼、菲律賓等地,攜手多家合作夥伴開拓新市場,加速全球銷售渠道拓展。此外,長城汽車成為2022年APEC(亞太經濟合作組織)會議期間物流及出行合作夥伴,並在歐洲、馬來西亞、澳洲、南非接連獲得國際大獎,國際影響力躍升高位。

蓄勢新能源 發力全球化 長城汽車2022年銷量超106萬輛_fororder_image016

  篤行全球化,擁抱新能源。新的一年,長城汽車將繼續以森林生態為支撐,以全球為版圖,以産品為推力,全面發力新能源市場,構建全球品牌影響力,加速企業進階發展,開啟2023新征程!(長城汽車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