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全力以赴電動化 2022年寶馬集團在中國純電動車型銷量同比增長超9成

2023-01-11 16:42:5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2022年,寶馬集團在中國市場交付791,985輛BMW和MINI汽車。其中,純電動車型銷量表現搶眼,同比增長91.6%。

  寶馬集團大中華區總裁兼首席執行官高樂表示:“2022年對於整個行業來説是充滿挑戰的一年。在經銷商和供應商夥伴的大力支持下,寶馬在中國市場表現出極強的業務韌性,實現了各項業務的堅實發展,並進一步拓展佈局。2022年,純電動車型銷量取得同比增長超9成的成績。這只是一個開始,今年寶馬將全力以赴電動化,為中國客戶呈現11款令人嚮往的純電動産品,為迎接2025年‘新世代’車型的到來做好準備。”

全力以赴電動化 2022年寶馬集團在中國純電動車型銷量同比增長超9成_fororder_image001

  2022年,寶馬集團在中國市場推出五款純電動車型,包括:創新BMW i7、全新BMW i3、BMW i4、BMW iX和BMW iX3。全年純電動車型銷量為41,886輛,同比增長91.6%。全新BMW i3自2022年3月底上市以來得到了廣大中國客戶青睞,儘管在銷量爬升過程中經歷了考驗,仍然實現交付13,310輛。

  2023年,除現有五款純電動産品外,寶馬集團還將在中國市場呈現包括創新BMW iX1、勞斯萊斯SPECTRE、BMW Motorrad CE04等在內的更多純電動車型。屆時,寶馬將擁有最全的純電動産品線,覆蓋幾乎所有細分市場。為了支持電動車業務的快速增長,寶馬于2022年11月宣佈投資約100億元人民幣,擴建瀋陽生産基地的動力電池生産設施。

全力以赴電動化 2022年寶馬集團在中國純電動車型銷量同比增長超9成_fororder_image002

  寶馬集團致力於實現電動化、數字化、循環永續的未來。在剛剛結束的2023國際消費類電子産品展覽會(CES)上全球首發的BMW i 數字情感交互概念車(Dee),展示了數字化體驗與純粹駕駛樂趣的融合,並展望了引領寶馬下一階段電動化進程的“新世代”車型。寶馬的數字化戰略同樣體現在生産環節。BMW iFACTORY生産戰略已在2022年落地中國,應用數據科學、人工智能和虛擬化技術提升生産效率和品質,同時實現節能減排。

  縱觀寶馬的2022年,除了純電動車業務表現搶眼外,全新BMW X5延續了其在同級市場的強勁勢頭。其中,國産BMW X5自2022年3月底上市以來,全年銷量超過50,000輛。BMW M家族車型繼續保持增長,同比增長43.7%。MINI品牌2022年在中國市場共交付28,746輛。同期,BMW Motorrad銷量達15,404輛,同比增長7.7%。

全力以赴電動化 2022年寶馬集團在中國純電動車型銷量同比增長超9成_fororder_image003

  在全球市場,寶馬集團2022年共交付2,399,636輛BMW、MINI和Rolls-Royce品牌汽車。其中,BMW品牌銷量為2,100,692輛。BMW和MINI品牌純電動車型銷量同比增長超過一倍,達到215,755輛。(寶馬集團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