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北京現代以技術開啟“智電未來”

2023-01-12 14:44:3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現代汽車集團宣佈,2022年全球總銷量為6,848,198輛,位居全球第三,僅次於豐田和大眾。值得一提的是,現代汽車集團極有可能是TOP3車企中,唯一實現正增長的頭部車企(同比增幅1.4%),考慮到2022年整個行業面臨的包括供應鏈在內的各種困難,這是一個特別的成就。

  換句話説,2022年的現代汽車集團幾乎在所有環節都取得了成功,無論是技術、産品還是發展戰略,而這也讓其重新考慮一個關鍵市場在自己業務版圖中扮演的角色——中國。正是在這種背景下,現代集團在中國最為重要的合資公司之一北京現代,發佈了一個引人關注的三年規劃——“2025向新計劃”,目標要在2025年實現50萬以上的銷量,並借此重回主流市場。這意味著,一個累計用戶超過千萬量級的巨頭級車企在入華20年後,正在通過類似于“大象轉身”的重大轉型,在這場汽車行業的劇變中找到屬於自己的關鍵位置。

北京現代以技術開啟“智電未來”_fororder_image001

  産品為王 “混動+純電動”形成實力組合

  官方資料顯示,北京現代在産品轉型方面制定了包括全面混動化、引入全球暢銷的現代純電品牌、導入OTA技術等三大目標。

  全面混動化方面,2025年被視為一個關鍵節點——這一年北京現代要實現燃油車的全面混動化,並構建由一款MPV、兩款轎車、三款SUV車型在內的混動化産品矩陣,並實現産銷30萬輛的規模。

  在混動之外,純電動也被提到了更加重要的位置上。由於背靠現代汽車集團,這讓北京現代得以引入全球暢銷的現代純電品牌,明年即推專屬EV車型,未來3年投放4-5款純電車型,力爭達成年産銷20萬輛規模,這有望讓北京現代推進品牌向上,並成為合資純電品牌“領頭羊”。另外,就是要在2025年實現全係新産品搭載OTA技術,這種類似于智慧手機持續迭代,並增加各種功能的策略,能為用戶帶來更加智慧便捷的用車體驗。

  以上三大策略落地後,類似于現代集團暢銷純電動品牌的導入,將會讓北京現代獲得即戰力,整個産品矩陣實現了“混動+純電動”的實力組合,同時也推動了品牌向新和升級,整體市場競爭力將會躍升到新的高度。

北京現代以技術開啟“智電未來”_fororder_image002

  品牌向新 圍繞年輕用戶構建産品和服務

  為實現“品牌向新”,北京現代將與年輕人開展零代差互動。這種互動貫穿車型定義、研發、傳播等各個環節,主要就是圍繞年輕用戶的需求構建産品和服務,並全面煥新“科技、運動、活力”的品牌標簽。在這其中,也包括更多聽取年輕設計師的看法,並根據年輕用戶的特點,把時尚造型、智慧等多個元素應用到新産品的設計中,以強化品牌標簽中的科技屬性。

  品牌傳播方面同樣如此。在體育、娛樂、遊戲等年輕用戶的生活方式方面,比如剛剛過去的足球世界盃,以及廣受歡迎的北京馬拉松等重大活動,北京現代都深度參與,以向用戶傳達自己運動、活力的品牌態度。

  這當然包括重要的服務環節。但需要指出的是,北京現代並不打算提供“過度服務”,而是講究“服務舒適感”——這是一個微妙的平衡,既為用戶提供了週到的服務,同時又不止于讓用戶感到意外。總體而言,北京現代充分認識到了服務的核心角色,但也把“讓用戶不被服務困擾”放在了重要位置上,充分尊重客戶的自由,做到不約束客戶、不“綁架客戶”、不“套路”客戶。

北京現代以技術開啟“智電未來”_fororder_image003

  打出組合拳 開啟“智電未來”新時代

  2022年3月18日,北汽投及現代汽車共同向北京現代增資,雙方各增資約4.71億美元(約合人民幣30億元),共計約9.42億美元(約合人民幣60億元)。本次增資完成後,北汽投與現代汽車兩家股東持股比例依舊保持不變,各佔50%。

  北京現代的轉型還包括全面提升戰略核心産品競爭力,並採用精簡高效的産品佈局方式,未來形成一款入門級轎車、一款中級轎車、三款SUV和一款MPV的精簡高效佈局。技術層面,北京現代將實現48V輕混和全混在C級車型和SUV車型全面適用,將産品體系重心逐漸由燃油車向新能源車平穩過渡。

  渠道方面也將面臨優化升級。北京現代將把經銷商數量精簡至560家以內,並提升服務升級標準,推進包括線上銷售渠道在內的新嘗試,啟動名圖純電動線上代理銷售模式。值得一提的是,得益於中國的完善産業鏈佈局,以及高效製造成本,北京現代有望成為現代汽車集團的全球出口基地,並形成10萬台出口規模,包括伊蘭特、途勝、ix35、庫斯途等車型,其中庫斯途將向台灣市場銷售,同時加速推進全球車型+中國專屬車型+EV車型的出口陣容,全面對接全球生産體系和市場體系。

  北京現代經過20年的發展,擁有超過千萬量級的基盤用戶,這是重塑核心競爭力,開啟智電未來時代的關鍵。(北京現代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