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上汽大眾大眾品牌2022年銷售1,273,053輛

2023-01-12 14:43:3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1月11日,乘聯會公佈2022年度銷量數據,上汽大眾大眾品牌全年銷售1,273,053輛,同比上一年增長7.3%。

上汽大眾大眾品牌2022年銷售1,273,053輛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2022年,上汽大眾大眾品牌新能源、燃油車賽道均有出色表現。新能源領域,大眾品牌全年銷售97,014輛,同比實現78.2%的飛躍式增長。ID.純電車型銷量不斷攀升,2022年銷售74,858輛,並於11月達成累計銷量10萬+輛的“小目標”。

上汽大眾大眾品牌2022年銷售1,273,053輛_fororder_image002

  燃油車方面,多款産品市場表現可圈可點。淩渡L以火辣魅力破圈,備受市場好評,全年銷售102,618輛,近半年站穩月銷萬輛臺階。帕薩特家族以“雙前臉”滿足B級車市場多元消費需求,全年銷售190,629輛,同比增長52.9%。全新途昂家族2022年帶來更高效、數字化的駕乘新體驗,全年銷售63,810輛,同比增長16.9%。

  這一年,記錄大眾品牌前行之路的不僅是銷量數據。10餘款新車、1000萬APP用戶、200+家ID. Store佈局等……大眾品牌在産品和行銷上持續走近用戶,釋放永不止步的品牌活力。

  10餘款新車 圍繞市場需求持續發力

  2022年,大眾品牌産品多點發力,為消費者帶來更多元化、個性化的用車選擇。高端車領域,帕薩特、途觀、途昂、威然等車型均有改款煥新,不斷驅動品牌向上發展。其中,全新途昂X以全面進階的大顏值、大智慧、大空間、大動力,滿足當下用戶對豪華品質的需求。大型豪華MPV威然在30-40萬的價格區間內,帶來全場景、豪華、大7座的旗艦級産品。

上汽大眾大眾品牌2022年銷售1,273,053輛_fororder_image003

  與此同時,大眾品牌經典家轎煥新升級,展現年輕、個性的新面貌,撬動更多圈層的消費群體。淩渡L結合高顏值與數字化科技,打造出具有強烈魅力與個性的辣感美學轎跑,目前90後用戶近六成。新朗逸採用“雙前臉”戰略,智慧化水準也顯著升級,讓用戶暢享車-機-人的無縫互聯出行。

上汽大眾大眾品牌2022年銷售1,273,053輛_fororder_image004

  在新能源板塊,上汽大眾認真聆聽市場聲音,為ID.純電系列連續推出兩次年度改款,提升智慧化水準與舒適性體驗。憑藉深厚的品質基因、實用的IQ.科技和出色的駕乘表現,ID.純電系列“關心用戶使用的每一天”,在上市20個月內迎來累計銷量10萬輛的里程碑。

上汽大眾大眾品牌2022年銷售1,273,053輛_fororder_image005

  1000萬APP用戶 加速推進用戶運營

  大眾品牌雙管齊下,在用戶運營上取得長足進展。一方面,深入B站、抖音、知乎、微博等年輕人社交陣地,建立品牌與用戶的深層情感連結,目前社交平臺總粉絲量達2200萬,全品牌排名第一。另一方面,積極盤活私域流量,提升品牌用戶粘性。作為直連用戶陣地,APP依託實際用車需求,上線多項場景服務,承擔起産品專家、用車管家和智慧夥伴三重角色。截至目前,上汽大眾超級APP用戶已超1000萬。這説明,用戶對品牌的關注度和好感度在不斷提升。

上汽大眾大眾品牌2022年銷售1,273,053輛_fororder_image006

  同時,豐富多彩的互動進一步拉近品牌和用戶的距離。比如淩渡L“辣饅頭”的昵稱票選、途觀L的潮創禮包......都是大眾品牌樂意傾聽用戶想法,和用戶玩在一起的成果。

上汽大眾大眾品牌2022年銷售1,273,053輛_fororder_image007

  自2021年ID.純電系列上市以來,全國共組建了56個ID.車友會,覆蓋超29個城市。2022年11月,大眾品牌與車主首次共同創辦年度活動2022「因你而生」ID. Day。活動全程由ID.車主們深度參與設計及運營,包括ID.車主短片、ID.年度主題曲、ID.潮玩周邊等,營造了令人感到歸屬和愉悅的共創小世界。

  200+家ID. Store 踐行創新行銷模式

  隨著ID.純電車型進入市場深耕階段,行銷服務舉措不斷升級,讓用戶享受到更加便利的購車、用車體驗。截至目前,新能源城市展廳ID. Store開業突破200家,不僅觸達更多用戶,也成為車主週末聚會的好去處。ID. Store的快充服務正加速建成,方便車主輕鬆補能。2022年,ID.新能源“店中店”多地推廣,在現有展廳設計中加入“ID. Zone”的新概念,為新能源車消費者提供高效、專屬的服務。首家ID.交付中心也在上海正式營業,用標準化交付流程服務用戶,單月交付量已達千輛水準。

上汽大眾大眾品牌2022年銷售1,273,053輛_fororder_image008

  與此同時,新産品的行銷方式也創意百齣,彰顯大眾品牌活力。淩渡L、ID.純電車型先後發佈了官方改裝方案,契合更加個性化、年輕化的消費需求。威然舉辦了全國改裝大賽並對優秀改裝車巡展,讓消費者深度參與並體驗大V生活主張。此外,淩渡L聯名老乾媽推出“辣就醬”盲盒,藝人伍佰為擁有500萬車主的“國民家轎”朗逸站臺等,大眾品牌用一波又一波的跨界操作破圈,強化在年輕族群中的影響力。

上汽大眾大眾品牌2022年銷售1,273,053輛_fororder_image009

  2022年,上汽大眾大眾品牌産品上向高端化、年輕化發力,行銷上堅持“以用戶為中心”,歷史累計銷量達到2265萬輛+的高位。2023年,上汽大眾大眾品牌將奮楫篤行,步履不停,繼續為消費者創享“真實的美好”。(上汽大眾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