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兩款重磅車型加碼 2023雷克薩斯持續深化全方位電氣化

2023-01-17 15:52:5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受“需求收縮、供給衝擊、預期轉弱”等多重壓力影響,中國市場豪華車品牌在2022年整體銷量均呈現出不同程度的下滑。如,2022年,一線豪華品牌“BBA”(寶馬、奔馳、奧迪)全年銷量分別同比下滑6.4%、0.9%以及9.2%。

  當然,作為二線豪華品牌代表企業的雷克薩斯也不例外。數據顯示,2022年,雷克薩斯累計銷售18.39萬輛。“高端品牌在前兩年保持較快增長,但由於疫情的持續,消費需求受到一定影響,尤其高端品牌消費者多為增換購人群,整體節奏有所放緩。”中國汽車工業協會副秘書長陳士華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2022年的雷克薩斯在華整體銷量受疫情、物流停滯及晶片短缺等不利因素影響呈現出下滑之勢,但其全年仍取得18.39萬輛的成績榮獲2022年中國進口車型銷量第一的桂冠。

  多元化産品佈局助力“碳中和”願景 兩款重磅産品加碼

  近兩年來,中國乘用車市場呈現出“傳統燃油車高端化、新能源車全面化”的發展特徵。數據顯示,2022年豪華車市場累計零售銷量為309萬輛,同比增長6%。其中,傳統豪華車市場同比下降4%,新能源豪華車市場同比增長49%。

  而根據乘聯會數據,2022年,國內乘用車市場累計零售銷量為2054.3萬輛,同比增長了1.9%。對比來看,2022年的豪華車市場零售增長跑贏了市場大盤。不過,與2021年20.7%的同比增長速度相比,豪華車市場仍顯示出疲軟的姿態。

  事實上,2022年的豪華車市場,不管是以“BBA”為代表的豪華車第一陣營還是以雷克薩斯、凱迪拉克為代表的豪華車第二陣營均在艱難中求變。在外界看來,中國豪華車市場正在邁入一個以新能源汽車為主導的市場化發展新階段。“新能源汽車正在進入大規模産業化的新階段,預計未來10到15年之間會發展成為一個10萬億規模的大産業。”中國科學院院士歐陽明高認為。

  基於對行業發展趨勢的先見,雷克薩斯早在1993年就開始潛心研發全混動科技,並於2005年推出了全球首款混合動力車型RX 400h,成為了豪華汽車市場的電氣化技術應用者。以此為開端,雷克薩斯不斷豐富旗下涵蓋混合動力(HEV)、插電式混合動力(PHEV)以及純電動(BEV)車型在內的豐富電氣化産品陣容,並持續滿足豪華汽車用戶的多元需求和期望。

  2022年,雷克薩斯首款專屬純電平臺電動車全新RZ全球首發,純進口中大型SUV銷冠RX也迎來全新換代。其中,作為雷克薩斯首款基於專屬純電平臺打造的車型,全新RZ的到來,標誌著雷克薩斯正式開啟了品牌電氣化新時代。而全新一代RX是雷克薩斯此款車係的第五代産品,在世界範圍內享有很高的美譽度。截至2022年9月,雷克薩斯RX全球累計銷量達362萬輛。數據顯示,2022年,雷克薩斯進口的18.39萬輛新車中,有35%用戶選擇了電氣化車型,其純電動車型同比增長了19%。

  2023年伊始,全新RZ和全新一代RX兩款重磅車型在中國市場正式開啟了預售,其中RX預售價格40.9萬元-62.5萬元;全新一代RZ預售價格37.5萬元-46.5萬元。至此,雷克薩斯成為汽車行業內唯一覆蓋BEV、PHEV和HEV全方位電氣化領域的豪華品牌,也進一步開啟了雷克薩斯電氣化新紀元。

  在技術轉型的路口,多元化産品佈局、出色的産品力,雷克薩斯正在用最大的誠意打動中國消費者。

  2023年全面深化電氣化

  作為東方豪華汽車典範之作,雷克薩斯近幾年來在華表現一直比較突出,廣受中國消費者的追捧。

兩款重磅車型加碼 2023雷克薩斯持續深化全方位電氣化_fororder_image001

兩款重磅車型加碼 2023雷克薩斯持續深化全方位電氣化_fororder_image003

兩款重磅車型加碼 2023雷克薩斯持續深化全方位電氣化_fororder_image005

  穩重精緻的品牌形象、精益求精的造車理念以及一絲不茍的品控管理,造就了雷克薩斯的品質神話。在美國權威機構J.D.Power汽車可靠性排名中,雷克薩斯已連續8年奪冠,創造了奇跡。

  對於中國汽車消費者來説,高端的服務理念是其選擇購買某一款車型的關鍵“指標”之一。而雷克薩斯的服務向來有口皆碑,體現出了其高品質的用戶服務。不僅如此,最新發佈的2022年度中國汽車品牌保值率報告中,雷克薩斯品牌三年保值率高達87.31%,僅次於保時捷的92.63%。正得益於其綜合實力的強悍,雷克薩斯被外界成為汽車行業的“理財産品”,彰顯出了用戶對雷克薩斯品牌、産品與服務的高度認可。

  按照規劃,2023年,包括全新一代RX、全新RZ在內,雷克薩斯預計將發佈6大車係41款全新改款及中期改款車型,持續深化其一直堅持的全方位電氣化,為不同需求的用戶提供更多選擇。

  隨著中國經濟在2023年的逐步回暖以及消費者購車信心逐步恢復,相信雷克薩斯憑藉其優異的品牌影響力及過硬的技術實力將再次迎來屬於它的下一個“高光時刻”。

兩款重磅車型加碼 2023雷克薩斯持續深化全方位電氣化_fororder_image007

兩款重磅車型加碼 2023雷克薩斯持續深化全方位電氣化_fororder_image009

  在“新能源汽車蠶食燃油車市場、新能源高端品牌搶佔新能源市場份額”大趨勢下,傳統豪華品牌加速向電動化轉型的警鐘已敲響。不過,伴隨著以雷克薩斯等傳統豪華巨頭在“電動化”領域反擊,電動化産品批量落地,豪華車市場也將隨著時間推移,迎來更激烈的份額爭奪戰。(解金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