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新年新徵“兔” 上汽大眾第2600萬輛汽車啟程

2023-01-18 17:22:0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1月18日,上汽大眾第2600萬輛汽車在安亭新能源汽車工廠下線。在兔年新春即將到來之際,上汽大眾也成為國內首個累計産量突破2600萬的乘用車企業。

  回望2022,多變的外部環境持續衝擊著汽車産業。這一年來,企業以勇毅前行之姿,應對外部萬變之勢。去年年中,上汽大眾在抗疫情、保生産的關鍵時刻,迎來了第2500萬輛汽車的下線。短短半年後,企業累計産量又再上一個百萬台階。在銷售端,全年上汽大眾實現銷售132萬輛,同比增長6.3%,這些都充分彰顯了企業體系底蘊下的抗壓韌性。

新年新徵“兔” 上汽大眾第2600萬輛汽車啟程_fororder_image001

  此次下線的ID.3和ID.4 X、ID.6 X組成了上汽大眾ID.家族,在短短一年內先後上市。不同的車型定位可充分滿足更多電動車用戶的用車場景,快速的新品上市節奏也展現了大眾在電動化戰略上的強大體系實力。上市以來,上汽大眾認真聆聽市場聲音,為ID.純電系列連續推出兩次年度改款,提升智慧化水準與舒適性體驗。憑藉深厚的品質基因、實用的IQ.科技和出色的駕乘表現,ID.家族成為新能源市場的“放心之選”。2022年ID.家族銷售7.5萬輛,並在上市20個月之內累計銷量突破10萬輛。

新年新徵“兔” 上汽大眾第2600萬輛汽車啟程_fororder_image002

  除了在新能源領域持續發力,在短短兩年內,上汽大眾先後推出18款全新産品,旗下主力車型全面升級。2021年,新帕薩特、新途觀、新途昂、新明銳Pro迎來煥新。2022年,大眾品牌帶來新威然、淩渡L、新朗逸、途昂X等銷售主力産品,上汽奧迪也帶來了A7L、Q5 e-tron,Q6三款産品,開啟豪華品牌元年。産品多點發力,用更年輕的設計、更智慧的産品,吸引更年輕的用戶。上新力度、年輕化的決心可見一斑。

  高顏值、高品質與高科技兼顧的新産品也吸引到更多用戶,尤其是年輕用戶和女性用戶的青睞。數據顯示,淩渡上新後已連續六個月穩定在萬輛級別,年終交出了10萬輛的成績單,“90後”用戶比例約佔六成,女性用戶比例也已過半。此外,朗逸家族全年銷售37.6萬輛,累計銷量560萬。威然全年銷售2.4萬輛,同比增長121.6%。帕薩特家族全年銷售19萬輛,同比增長52.9%。SUV方面,全新途昂家族全年銷售6.3萬輛,同比增長16.9%,助力大眾品牌SUV家族全年零售35.3萬輛,領跑合資SUV市場。

  在前不久公佈的2022年中國汽車行業燃油車用戶滿意度測評(CACSI)中,上汽大眾共榮膺八項滿意度冠軍,多款新産品都表現不俗。桑塔納、朗逸、淩渡、途岳、全新途觀L、全新明銳PRO分別在各自細分市場排名用戶滿意度第一,大眾品牌摘得合資品牌銷售服務及售後服務滿意度的雙料第一。優質産品與真誠服務贏得眾多消費者的認可。

新年新徵“兔” 上汽大眾第2600萬輛汽車啟程_fororder_image003

  在産品之外,上汽大眾也在積極探索與年輕用戶的交流方式。過去一年,企業圍繞“用戶共創”的新玩法頻出,實現品牌與用戶的雙向奔赴。結合産品煥新,上汽大眾帶來淩渡L、ID.家族、威然等多款車型的個性改裝方案,滿足年輕化、個性化的用戶需求。淩渡L上市期間,品牌推出了潮辣車貼共創、與李寧設計合作眾籌限量定制球鞋等活動,用戶參與感滿滿。全國各地開展的“無框青年”辣改派對,更是以靈感與個性對淩渡L 進行酷炫改裝,張揚獨到品味。此外,大眾品牌還在上海保利大劇院為ID.車主打造ID. Day。活動全程由ID.車主們深度參與設計及運營,堪稱寵粉派對。

  新的一年,征途已在路上,上汽大眾始終飽含初心向未來。公司將繼續從用戶出發,圍繞真實的用車場景,打造更加年輕化、科技感的産品,和更加便捷、專業的服務。2023,上汽大眾願和2600萬用戶更好地玩在一起,共創真實的美好,開心愉悅每一天。(上汽大眾 供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