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豐田章男將卸任豐田汽車社長 佐藤恒治接任

2023-01-28 11:36:0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1月26日,豐田汽車公告重大人事調整,掌舵公司近14年的社長豐田章男將於4月1日卸任,繼任者為該公司旗下豪華品牌雷克薩斯總裁佐藤恒治。豐田章男錶示:“將作為董事長支持新任總裁做出的改變。”豐田汽車方面表示,卸任社長後,豐田章男將出任豐田汽車公司董事長,現任董事長內山田武將卸任,不過將繼續留在公司董事會。豐田章男在26日召開的線上發佈會上説,豐田汽車公司的社長需要“年輕、能量和力量”。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age001

豐田章男

  豐田章男現年66歲,是豐田汽車創始人豐田喜一郎之孫。1984年入職豐田汽車公司,2009年6月起任社長至今。在他的管理監督下,豐田汽車一躍成為世界第一大汽車製造商。但在全球汽車行業電驅大潮下,這家日本汽車製造商對混合動力汽車的堅持令它在電動化進程中步伐緩慢。豐田章男錶示:“我是老一代,也感受到了作為‘造車人’的局限性。我認為有必要在新的時代引退。我相信,在過去的13年裏,我已經為傳遞接力棒打下了堅實的基礎,新的管理團隊肩負著將豐田轉變為移動出行公司的使命。”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age002

佐藤恒治

  佐藤恒治現年53歲,畢業于早稻田大學理工學部機械工程系,大學時主攻內燃機研究,1992年入職豐田汽車公司。他是雷克薩斯 GS和LC車型的總工程師,同時也是豐田旗下擔任過總工程師的技術者中少有的履歷中涉及汽車引擎、車體/車架、懸挂等多領域的技術開髮型人員,曾參與卡羅拉、普銳斯等品牌部件開發,目前任豐田汽車執行董事。佐藤恒治表示,豐田章男去年底問他是否願意接任社長一職,“我當時不知道怎樣答覆,以為那是句玩笑話。”外界預計佐藤恒治將繼承豐田戰略重心,繼續投資用於電動汽車電池,混合動力技術及氫動力汽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