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兔年即將上市的七款新能源車 您中意哪一款?

2023-01-28 14:54:0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喜歡選購新車同時又中意選擇新能源車的朋友,可以從這七款即將在兔年上市的新能源車中甄選。

  轎車:海鷗、追光、ID.7、bZ3

  如果選擇轎車同時預算有限的話,首推的自然是比亞迪旗下海洋網絡一款重磅新車——海鷗,新車定位小型車,長寬高分別為3780x1715x1540mm,軸距為2500mm,比海豚小一圈。從申報信息上看,動力方面比亞迪海鷗將採用純電驅動模式,搭載型號為TZ180XSH的永磁同步驅動電機,最大功率為55kW,具體的續航水準尚未公佈。

兔年即將上市的七款新能源車 您中意哪一款?_fororder_image001

  預算充足的話,可以考慮一下嵐圖追光,這是一款設計和實力雙在線的新車,採用溜背車身設計,尾燈為貫穿式設計,並帶有箭雨造型的燈組進行裝飾。另外,追光還配備了可自動升降的電動尾翼,在高速行駛時最高可提供40kg的下壓力。新車長寬高為5088mm/1970mm/1515mm,軸距為3000mm,在空間上一定會有驚喜。

  在智慧駕駛方面,追光可達到L2.9級自動駕駛水準,支持30+項智慧輔助駕駛功能,可以實現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場景點到點的智慧輔助駕駛,全係標配的AR-HUD可提供30+類交通信息,大幅提升駕駛便利性和安全性。

兔年即將上市的七款新能源車 您中意哪一款?_fororder_image002

  嵐圖追游標配雙電機四驅系統,前電機最大功率160kW,後電機最大功率215kW,零百公里加速僅需3.8秒。嵐圖追光將提供兩款電池,容量分別為82kWh、109kWh,對應純電續航里程分別為580km、730km,日常駕駛完全夠用。

兔年即將上市的七款新能源車 您中意哪一款?_fororder_image003

  而如果是大眾粉絲的話,就可以選擇ID.7了。作為大眾推出的首款三廂純電動轎車,在設計上,ID.7擁有不少帕薩特燃油車型以及大眾ID家族的設計元素,車身造型整體比較運動修長,溜背造型顯著。新車長寬高分別為4940mm/1860mm/1530mm,軸距2969mm。車頂的溜背造型設計也為ID.7帶來出色的低風阻系數,在WLTP工況下,ID.7續航里程最高可達700公里左右。

兔年即將上市的七款新能源車 您中意哪一款?_fororder_image004

  bZ3是豐田旗下中型純電動轎車,基於e-TNGA平臺打造,外觀採用bZ家族化的前臉設計,取消了中網設計,前臉採用貫穿式LED日間行車燈,兩側下部是LED大燈,整體有著很強的視覺辨識度。而車輛尾部的設計同樣大膽,貫穿式尾燈在左右兩側展現出異型車燈造型,後車窗也非常大。

  車內帶來了不一樣的設計語言,方向盤還是bZ家族的設計,上下平底方向盤設計特別,轉向燈和雨刷的位置也不同以往。整個中控臺很簡約,但不缺乏設計感,一塊豎置的大屏下方,是看上去華麗的變速箱排擋區域。而電池和電機均由比亞迪旗下的弗迪提供,其中電池採用磷酸鐵鋰電池,並使用後置單電機驅動,其最大功率提供135千瓦和180千瓦兩種選擇。續航方面,官方表示會超過600km。

兔年即將上市的七款新能源車 您中意哪一款?_fororder_image005

  SUV:LS7、EQE SUV、U8

兔年即將上市的七款新能源車 您中意哪一款?_fororder_image006

  在SUV新車中,首當其衝的是在春節後上市的智己LS7,定位中大型豪華SUV,CLTC最大續航660km,零百公里加速4.5秒。3060毫米的超長軸距,要比蔚來ES8還要長。智己LS7超大的前部穹頂頗為亮眼,帶來超大的駕駛視野,號稱全世界視野最好的SUV。半幅式方向盤、可升降巨幅場景屏、多場景調節座駕等,都讓其在發佈後就備受關注。

兔年即將上市的七款新能源車 您中意哪一款?_fororder_image007

  而奔馳兔年將推出的EQE SUV值得關注的原因則是新車出自專屬純電平臺EVA,不再是油改電産品,將成為豪華品牌中競爭力比較強的純電SUV車型。與EQE風格相同,EQE SUV採用封閉式格柵搭配貫穿式LED燈組,前臉造型整體性很強,前大燈與格柵採用一體化造型設計,格柵處三叉戟奔馳大標格外醒目。EQE SUV前保險杠造型相比EQE更加誇張,體現出更強烈的運動效果。EQE SUV的長寬高分別為4880/2032/1679mm,軸距為3030mm。

兔年即將上市的七款新能源車 您中意哪一款?_fororder_image008

  此外,兔年值得期待的SUV還有比亞迪高端品牌——仰望U8,U8作為仰望品牌首款量産車型,定位百萬級新能源硬派越野。在造型上採用傳統的方盒子造型,整車的氣場不輸于路虎衛士、奔馳G級。而在細節設計上,仰望U8也加入了一些未來感,尤其是前臉設計。仰望U8車長超過5m,車寬超過2m,軸距也將超3m,比奔馳G級還要大。

  定位新能源硬派越野的仰望U8,除了擁有硬朗方正的外觀,在“易四方”技術加持下,最高轉速可以做到20500rpm,整車馬力超1100匹,可以適應街道、越野、賽道等多種極限場景的性能需求。同時,在複雜路況下具備智慧脫困與緊急避險能力,包括智慧浮水和原地掉頭。(圖片來源:企業官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