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理工男也狂飆 奇瑞掏出火星架構-超級混動平臺+瑞虎 9兩張王牌

2023-02-28 17:20:16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當前,汽車行業已經進入全新時代,新一輪技術革命正在重塑産業格局。位居自主品牌車企前列的奇瑞汽車,以技術領航者姿態,2023開年便進入“狂飆”模式。 

  2月27日,奇瑞技術、産品雙劍齊發,一展“瑤光2025”前瞻科技戰略最新戰果。新一代全球化高端智造平臺火星架構-超級混動平臺及平臺首款車型新一代全球旗艦SUV瑞虎9的亮相,充分還原了技術是奇瑞的立足之本和金字招牌,裹挾創新勢能,奇瑞正在汽車變革時代一路進階而上。 

理工男也狂飆 奇瑞掏出火星架構-超級混動平臺+瑞虎 9兩張王牌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在奇瑞汽車集團“科學家博士天團”的見證代言下,瑞虎9開啟盲訂,起售價16萬元,傳遞出對用戶的十足誠意,作為奇瑞技術集大成之作和家族頂級實力的代表作,瑞虎9將憑藉超強産品力助推品牌持續向上,助力奇瑞汽車邁入下一個“千萬輛”時代。

理工男也狂飆 奇瑞掏出火星架構-超級混動平臺+瑞虎 9兩張王牌_fororder_image002

  火星架構-超級混動平臺

  2022年9月,奇瑞“瑤光2025”戰略正式啟動,火星架構作為該前瞻科技戰略的四大核心領域之一,為火星架構-超級混動平臺奠定了堅實基礎。火星架構-超級混動平臺是奇瑞汽車面向新時代最高端、最領先的混動及燃油整車平臺,明確了奇瑞未來5年混動、燃油的造車方向。 

  奇瑞汽車執行副總經理、奇瑞汽車工程技術研發總院院長CTO高新華博士表示:“火星架構-超級混動平臺是奇瑞以中國智慧、理工男精神對技術圍城的破局,更將賦能奇瑞實現産品矩陣快速豐富,以覆蓋多元細分市場的全品類陣容,為全球用戶帶來更美好的出行體驗。” 

理工男也狂飆 奇瑞掏出火星架構-超級混動平臺+瑞虎 9兩張王牌_fororder_image003

  依託于“生而全球、生而混動、生而高端”三大基因特質,火星架構-超級混動平臺實現了前瞻智慧、全感舒適、高效動力、越級安全四大維度全域進化,將進一步助推奇瑞加速向全球科技公司轉型。

  在前瞻智慧方面,火星架構-超級混動平臺搭載了車界性能天花板高通驍龍8155旗艦晶片, CPU算力達到105K;搭載可自我進化的EEA4.0電子電氣架構,支持5G和千兆乙太網。同時,新平臺産品還搭載了Chery Pilot L2.9級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含21項基礎ADAS功能、11項高階智慧駕駛功能。未來,奇瑞將以用戶和場景為中心,構建覆蓋全場景出行的超級ID無感體驗。

  在全感舒適方面,全新平臺搭載CDC“磁懸浮”懸架系統,可實現阻尼無極調節,精準控制整車姿態,整車舒適性提升30%;同時,該平臺搭載AWD智控四驅系統,整體駕控性提升20%,帶來貼地飛行駕控感和平緩舒適乘坐感。不僅如此,基於火星架構下的工藝製造體系,奇瑞還與世界頂級供應商共同開發,最終實現聽、嗅、觸、視覺的舒適躍升。此外,C-PURE凈立方綠色座艙持續進化,新車氣味性達3.0級,關鍵VOC標準提升10倍,將汽車座艙的綠色健康標準提升到一個全新高度。

理工男也狂飆 奇瑞掏出火星架構-超級混動平臺+瑞虎 9兩張王牌_fororder_image004

  在高效動力方面,全新平臺將提供混合動力、燃油動力解決方案。其中,作為混合動力解決方案的第三代智慧混動雙子星,3擋DHT峰值功率165kW,最大輸入扭矩達4000N·m,動力澎湃兼具經濟性;1擋DHT峰值功率145kW,具有高效,超靜,超順三大特性。鯤鵬燃油動力則使用鯤鵬2.0TGDI最強中國芯,在全面升級的第II代“i-HEC”智效燃燒系統等7大行業領先核心技術的加持下,實現強勁動力性與節能環保的完美平衡。

  在越級安全方面,奇瑞汽車基於全球市場用戶數據建立了全球品質管理體系,該體系5次摘得ICQCC金獎。火星架構-超級混動平臺按照全球最高五星安全標準開發,融合主被動安全技術,可促使被動安全系統提前2秒介入保護。不僅如此,全新平臺還配備行業最高10安全氣囊保護,含遠端安全氣囊,成為行業首個大規模量産的遠端安全氣囊的平臺,給用戶全球最頂級的安全品質保障。

  奇瑞汽車全球領先的技術實力源於匯聚汽車全産業鏈的頂尖人才儲備。發佈會現場,奇瑞汽車集團“科學家博士天團”迎來了首次亮相。來自發動機、試驗和整車工程、數字化車輛總體設計、智慧駕駛、新能源等汽車全産業領域的卓越精英,助推奇瑞汽車打造更多高性價比、技價比、顏價比、心價比的産品和讓用戶激動、自豪的價值體驗。

  瑞虎9演繹王者風範 

  得益於火星架構-超級混動平臺的加持,瑞虎9以新一代全球旗艦SUV的身份進一步開拓瑞虎系列市場。

理工男也狂飆 奇瑞掏出火星架構-超級混動平臺+瑞虎 9兩張王牌_fororder_image005

  作為首款採用“柔光美學”設計語言的車型,瑞虎9通過黃金寬度比的光刃雕刻設計前臉,盡現靈動與力量;4820mm*1930mm*1699mm(1710mm)的超大車身尺寸,加之同級最舒展比例車身,愈發大氣優雅。

理工男也狂飆 奇瑞掏出火星架構-超級混動平臺+瑞虎 9兩張王牌_fororder_image006

  顏值之下,瑞虎9在舒適方面為用戶帶來更好的價值體驗。奇瑞汽車行銷公司總經理李學用表示:“對於如何為用戶提供舒適,瑞虎9領先對手不止一代。” 

  瑞虎9根據用戶使用場景,基於超感、駕趣、智駕、溫感、觸覺、視覺、聽覺、嗅覺、空間,打造9大超級舒適區。在駕乘舒適方面,搭載了CDC“磁懸浮”懸架,通過懸架軟硬度無極調節,遊刃應對不同路況場景。540立體超感空調系統、B柱出風口、高檔智慧香氛系統、24.6吋極智絲滑曲面屏、50吋AR-HUD、SONY 14揚環繞音響,讓用戶的聽、嗅、觸、視覺得到極致享受;再加上0重力超感座駕和多模超爽二排等豪華配置,為用戶打造完美超感舒適生態艙。 

理工男也狂飆 奇瑞掏出火星架構-超級混動平臺+瑞虎 9兩張王牌_fororder_image007

  智慧方面,瑞虎9搭載高通驍龍8155晶片、5G千兆乙太網業內頂級硬體設備,以及L2.9級智慧駕駛輔助系統。安全方面,瑞虎9達標歐亞、拉美、澳新等地區的全球五星安全標準。裝載行業頂級10安全氣囊超級保護,含同級獨有的“遠端安全氣囊”,最大限度保障安全。 

理工男也狂飆 奇瑞掏出火星架構-超級混動平臺+瑞虎 9兩張王牌_fororder_image008

  動力方面,瑞虎9將以燃油與混動兩種動力形式為用戶帶來更多選擇。鯤鵬燃油動力版搭載2.0TGDI發動機與愛信8AT變速箱,最大功率192kW,峰值扭矩400N·m。混動版擁有超過1300km的超強綜合續航,支持60kW快充。

  奇瑞汽車常務副總經理張國忠提到:“擁抱萬物智慧互聯時代的科技進化,是一個機會;中國品牌加速全球化,也是一個機會。奇瑞不僅將加速新能源、智慧化等賽道上的技術佈局,更將以用戶思維、互聯網思維,持續進行場景創新、生態創新,最終構建萬物智慧互聯生態圈,為不斷推動中國汽車、中國製造向全球産業價值鏈高端攀升貢獻力量。”

  毋庸置疑,奇瑞已開啟新一輪核心競爭力的全面升級。2023年,必將是奇瑞全面爆發的一年,在戰略佈局、體系能力及産品競爭力提升等方面邁入更高水準的上升週期。(文:楊曉紅 圖:奇瑞)

理工男也狂飆 奇瑞掏出火星架構-超級混動平臺+瑞虎 9兩張王牌_fororder_image001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