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智慧汽車基礎地圖標準體系建設指南(2023版)發佈

2023-03-09 16:59:44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3月6日,自然資源部官網公開了《關於發佈<智慧汽車基礎地圖標準體系建設指南(2023版)>的公告》。

  該《指南》主要從基礎通用、生産更新、應用服務、品質檢測和安全管理等方面,對智慧汽車基礎地圖標準化提出原則性指導意見,推動智慧汽車基礎地圖及地理信息與汽車、信息通信、電子、交通運輸、信息安全、密碼等行業領域協同發展,逐步形成適應我國技術和産業發展需要的智慧汽車基礎地圖標準體系。

智慧汽車基礎地圖標準體系建設指南(2023版)發佈_fororder_image001

  《指南》包括總結要求、建設內容和組織實施三部分,並附智慧汽車基礎地圖標準體系表。

  其中,《指南》提出到2025年,我國初步構建能夠支撐汽車駕駛自動化應用的智慧汽車基礎地圖標準體系,先行制定急用先行的10項以上智慧汽車基礎地圖重點標準,涵蓋基礎通用、數據採集、動態更新、數據分發、交換格式,以及多種智慧端側相關數據安全保護等技術要求和規範,解決智慧汽車基礎地圖深度應用的迫切需求。

  到2030年,我國形成較為完善的智慧汽車基礎地圖標準體系,制定20項以上智慧汽車基礎地圖標準,涵蓋數據生産、應用服務、品質檢測和地圖審查等技術要求和規範,引導和推動我國智慧汽車基礎地圖安全合規應用,為我國智慧汽車、智慧交通、安全出行及新型智慧城市等智慧汽車基礎地圖相關行業領域技術發展及産業落地提供標準支撐。(吳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