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打造“車家健康”第三空間 創維汽車走向“新五化”

2023-03-09 10:50:29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如今的新能源汽車市場已經步入精耕細作階段,科技創新是所有品牌保持市場競爭力和活力的基石。在家電品牌造車這條路上,創維目前算是唯一,也是認真的。在2022年銷量突破2萬輛之後,創維汽車的品牌影響力逐漸提升。相比傳統車企和其他新勢力,創維汽車有著獨特的生態基因,換句話説,也就是産品賣點與眾不同。

  3月8日,創維汽車在南京舉行了2023年春季技術生態大會,這場大會的關鍵詞是“科技、品質、健康”,在與國創中心、晶晨半導體、中國航天科工、小維健康、深圳創維新世界等智慧化領域戰略夥伴的深度合作下,創維汽車要實現汽車智慧化、健康化的技術迭代升維,産品目標價值更是耐人尋味,那就是“讓每一個車主實現百歲人生”,讓汽車成為人類健康的“第三空間”。

  從智慧家居到智慧電動車,創維汽車把用戶的健康擺在了首位,力圖打造行業領先、用戶喜歡的智慧健康座艙,讓車成為隨時隨地補能的第三空間,汽車“新四化”也被創維演變為“新五化”。

打造“車家健康”第三空間 創維汽車走向“新五化”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汽車的“生命意圖”溫度

  在創維汽車看來,後疫情時代,人們對健康的認知、生命的尊重,看得更通透。健康是1,其它的都是後邊的0。因此,汽車産業也理應更重視健康領域的投入,創維把汽車“新四化”(電動化、智慧化、網聯化、共享化)做了更新,加上了“第五化”——健康化。

  當大部分車企剛意識到智慧座艙向健康生態發展的時候,創維汽車已搶先一步實現了健康技術的迭代升級,體感助眠樂曲、VAT體感音樂療法系統等融入到智慧座艙,推動汽車座艙從被動健康向主動健康轉型,由此提高用戶的生活品質和工作效率。

打造“車家健康”第三空間 創維汽車走向“新五化”_fororder_image002

  創維集團、創維汽車創始人黃宏生認為:“科技創新始終是改革開放浪潮和産業躍升的直接推動力,驅動人類美好健康生活不斷向前。在當下,創維汽車通過持續研發投入,不斷為用戶創造驚喜,來實現我們的‘生命意圖’:一是把中國製造從家電升級到汽車製造覆蓋全球;二是為人類提供工作效率大十倍的移動空間;三是為車主提供深度睡眠與深度養生,讓每一個車主實現百歲人生。”

  經過35年的創新發展,創維從無到有、從一到十,機頂盒做到了全球第一,創維電視做到世界前五、分佈式光伏躋身第一陣營。從智慧家電到智慧汽車,創維同樣有多年技術積澱,智慧化系統、車載螢幕、汽車電子等領域都有卓越建樹,從而加速了創維汽車實現人車家的高度融合。

  黃宏生表示,創維集團有超過1.43億台的激活智慧終端,智慧電視酷開系統開發了近十年,作業系統、中間件、應用程式等都是自主開發。在酷開生態系統基礎上,基於汽車的應用場景,開沃集團與創維集團的旗下公司合資成立專注于智慧化軟體開發的酷沃智行科技公司,研發出了創維Skylink智慧網聯繫統,每天處理超10億信息,加強創維汽車和用戶的連接。

打造“車家健康”第三空間 創維汽車走向“新五化”_fororder_image003

  創維汽車軟體研發中心負責人、南京酷沃智行科技有限公司CEO劉乾表示:“全面進階的創維汽車座艙智慧Skylink2.0和創維健康管理系統SkyHealth2.0,讓創維汽車更快,更大,更智慧,更健康,將進一步提升創維汽車智慧座艙的水準,成為行業第一家在智慧健康領域進行迭代升級的品牌。”

打造“車家健康”第三空間 創維汽車走向“新五化”_fororder_image004

  車家健康第三空間

  除了給用戶帶來更健康的第三齣行空間,創維汽車還不斷通過技術創新、體系創新、管理創新夯實産品品質,從而守護用戶安全出行。

打造“車家健康”第三空間 創維汽車走向“新五化”_fororder_image005

  創維汽車總裁、聯合創始人吳龍八介紹,創維汽車通過“4390品質戰略”,在“看不見的地方”下功夫,帶給用戶看得見、摸得著、開著爽的安全駕乘體驗。

  “4390品質戰略”是創維汽車建立的一整套完善的品質管理體系,旨在通過4種認證體系、9大品質管理工具、單一車型整車測試不少於300萬公里、全方位保障産品品質,實現交車0投訴。

打造“車家健康”第三空間 創維汽車走向“新五化”_fororder_image006

  基於高安全品質,創維汽車海外事業部副總裁黎明提到,創維汽車通過正向研發,在三電、高壓充電、智慧化等多個領域不斷革新,已經覆蓋至43個國家,成為出口國家最多的造車新勢力,並成為歐洲市場中國品牌充電適配性第一品牌、緊急救援系統網絡通訊匹配國家數量第一品牌。2022年海外銷量和銷售金額均實現10倍增長,銷售金額突破10億元大關。 

  2022年,創維汽車在新能源市場廝殺中取得了初步“小勝”。全年總銷量21916輛,同比增長255.72%。其中,7-12月銷量實現六連漲。

  進入2023年,新能源賽道內卷更猛烈,創維汽車的銷量依然保持住增長態勢,去年9月底,創維旗下動力電池研發部門維能動力正式揭牌,在新勢力中搶先具備了整車製造能力和電池自主生産能力。

  在剛剛過去的2月份,創維汽車共交付1476輛新車,海外出口323輛新車,環比增長24.2%,超越了早期玩家嵐圖汽車,後來居上。

打造“車家健康”第三空間 創維汽車走向“新五化”_fororder_image007

  如今,創維汽車錨定智慧化和健康化標簽,另辟創新之路,在新能源汽車下半場競爭中,以車家健康第三空間為發展方向,創維汽車究竟會得到怎樣的市場回應,拭目以待。(文:楊曉紅 圖:創維汽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