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價格降維之下 長城汽車如何用技術升維“反內卷”?

2023-03-13 13:13:53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十年來,新能源汽車行業見證了太多風起雲湧,任何一家企業身處波雲詭譎的變化之中,都需要一份堅守的定力,這就是“長期主義”。當下的新能源汽車行業越來越需要倡導一種實幹精神,企業最需要的是讓造車回歸本質,靠技術見真章,路要一步一步走,行百里者半九十,堅持長期主義,才能贏得未來。

  當長期主義的伏筆行至今天,其實不乏眼光獨到的企業,在3月10日晚上的智慧新能源幹貨大會上,長城汽車首次全景式展現了森林式生態體系,給出了自己對於長期主義的理解:價格降維不如技術升維!長城汽車全係新能源産品將在2024年全面普及“全新智慧四驅電混技術Hi4”,以森林生態為基,融合新能源與智慧化尖端技術,通過“技術向上”實現用戶“體驗向上”,開啟全民智慧四驅電混時代。

價格降維之下 長城汽車如何用技術升維“反內卷”?_fororder_image001的副本

  三十三年的造車功底,讓長城汽車在新能源時代依然煥發著科技創新的自信與實力,也許選擇了一條在別人看來不那麼容易的路,但也因為足夠堅持,才能不被途中的紛擾打斷,蓄力釋放,這才是真正能穿越週期的長期主義。腳踏實地,行則將至,以全新Hi4的發佈作為2023年開局“第一槍”,長城汽車顯然有著更高的目標和破局的野心:新能源主流市場“第一梯隊”,必將有長城汽車的一席之地。

價格降維之下 長城汽車如何用技術升維“反內卷”?_fororder_image002

  “天花板”級混動技術

  唯有關鍵技術水準的質變才有主張科技平權的底氣與實力,但所有的量變到質變都需要一個“堅持”。在新能源汽車行業集體“內卷”的時代,長城汽車獨闢蹊徑,面對用戶“要動力也要省油”“要安全也要激情”的訴求,從用戶日常出行場景出發,推出前後軸雙電機串並聯電四驅創新構型的全球首創智慧四驅電混技術——全新Hi4。

價格降維之下 長城汽車如何用技術升維“反內卷”?_fororder_image003

  這項技術專為新能源全場景高階駕駛需求設計,通過三大革新:三動力源雙軸分佈的“新構型”、iTVC智慧扭矩向量控制系統的“新突破”、機電耦合傳動系統的“新高度”,打造出電混新形態,以“技術向上”實現“用戶體驗向上”,真正實現“四驅的體驗、兩驅的價格,四驅的性能、兩驅的能耗”,有望攪動混動行業固有格局。

  全新Hi4包含兩套動力總成,系統功率高達340kW,覆蓋A-C級車型,技術模組核心部件包含1.5L/1.5T兩款混動專用發動機,可實現最高41.5%的工程熱效率,油耗能夠降低6%-7%;全新Hi4前驅動模組總成,傳動效率可高達98%,同時能實現換擋無頓挫和工作模式智慧切換,提升動力性和舒適性。後驅動模組總成電機功率達150kW,電機效率高達96.5%,具備快充功能的低內阻動力電池可滿足100km以上純電續航。

價格降維之下 長城汽車如何用技術升維“反內卷”?_fororder_image004

  高性能核心零部件不是功能簡單疊加,而是通過前後軸雙電機串並聯電四驅全新構型,使整車效能發揮更優。通過前後軸雙電機動力解耦及高效動態調節,全新Hi4擴大傳統雙電機串並聯構型使用場景,可實現全速域全工況動力性、經濟性、道路適應性的提升;同時全新Hi4擁有趨於完美的50:50軸荷分配,讓整車性能上限更高。全新Hi4通過iTVC智慧扭矩向量控制系統,能夠精準識別實時路況,3擎9模智慧動態切換,保障用戶在任何出行場景中,均能靈活匹配到更適合的工作模式。

價格降維之下 長城汽車如何用技術升維“反內卷”?_fororder_image005

  長城汽車以全新Hi4的發佈為開端,提出“回歸本質,科技平權”的主張,正式要用“技術長城”鞏固其新能源産品競爭力,畢竟純粹的價格戰不會持久,唯有通過技術創新升維,打造差異化優勢,才能制勝競爭下半場,這也是長城汽車實現160萬輛年銷量目標的基石。

  森林生態“秀肌肉”

  未來産業競爭的核心是平臺和生態,長城汽車森林生態以整車為核心,佈局智慧化和新能源以及研發製造三大領域,實現最具行業前瞻性的全面佈局。這個由長城汽車自主可控的新型供應生態圈將成為新能源下半場的競爭利器。

價格降維之下 長城汽車如何用技術升維“反內卷”?_fororder_image006

  全新Hi4智慧四驅電混技術背後,有長城汽車森林生態中的蜂巢能源、蜂巢易創等多個創新主體參與其中。森林生態不僅實現了資源的高效整合,而且形成了強大而穩定的內部協同機制,能夠使發動機、減速箱、電機、電機控制器等關鍵組件同時進行敏捷開發迭代,實現多合一的深度集成,讓動力與傳動系統部件間更匹配、動力損耗更少、提高能量利用效率,從而解決了混動時代“不可能三角”難題,做到了性能強、效能高、價格低。

價格降維之下 長城汽車如何用技術升維“反內卷”?_fororder_image007

  單點的創新突破是長城汽車森林生態融合創新的結果,隨著搭載全新Hi4技術的哈弗全新新能源大單品上市,長城汽車將發揮“鯰魚效應”攪動智慧新能源市場風雲,並將驅動長城汽車回歸主價格、主級別、主品類、主風格航道,奪取新能源主流産品市場、引領全球進入全民新能源SUV時代,讓用戶“買得起,開得爽、用得省、跑得遠”。

  全新Hi4詮釋了長城汽車在新能源時代對用戶、行業、企業價值的堅守,在森林生態體系下,相信長城汽車未來的研發投入規模還會繼續擴大,這片技術森林的樹木枝葉會向産業更深處“上攀蔓延”。

價格降維之下 長城汽車如何用技術升維“反內卷”?_fororder_image008

  新能源汽車賽道更像是一場馬拉松,考驗的是技術積累的厚度和戰略推進的力度,高手都是長期主義者,長城汽車還是堅定的長期主義踐行者。 (文:楊曉紅 圖:長城汽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