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頻道  >  正文

比亞迪李雲飛:抓住機遇窗口期 打造世界級汽車品牌

2023-04-03 15:01:08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責編:鄭思雯

  4月2日,在中國電動汽車百人會論壇(2023)舉行的汽車市場與消費論壇上,比亞迪品牌及公關處總經理李雲飛提出,要抓住機遇窗口期,打造世界級汽車品牌。

比亞迪李雲飛:抓住機遇窗口期 打造世界級汽車品牌_fororder_image001

  李雲飛表示,在過去一年,中國新能源汽車滲透率在全球是遙遙領先的,中國已經成為全球最大新能源汽車的消費市場,全球佔比超過59%,中國也是全球最大的新能源汽車製造國,佔比超過64%。進入新能源汽車時代以後,中國品牌在本土市場的增速更為明顯。

  中國品牌在全市場包括燃油車和新能源汽車市場佔有率,從過去幾年的30%到40%,到現在已經突破50%,這是一個非常可喜的現象。中國品牌在新能源汽車市場的市場佔有率也在大幅度攀升。所以,新能源時代中國品牌已經在本土市場崛起。

  全球範圍看,汽車大國、汽車強國中,德國有奔馳、寶馬、大眾,美國有通用、福特、特斯拉,日本有豐田、本田、日産。中國我們認為一汽、長安、上汽、吉利、長城、比亞迪等都會成為世界級汽車品牌。無論從大的市場容量,還是從情感來講,中國需要有世界級的汽車品牌。

  李雲飛指出,“我們要抓住機遇的窗口期,打造世界級汽車品牌,因為我們有能力打造世界級汽車品牌,我們已經掌握了新能源汽車的核心技術,具備了完整的産業鏈,無論是電機、電池、電控還是IGBT還是整車製造,都具備這個實力。”

  關於新能源時代怎麼打造有中國特色的世界級汽車品牌,李雲飛分享了比亞迪的思考和實踐。

  首先要有文化自信。比亞迪從中國的傳統文化裏汲取靈感,一直有一顆弘揚我們中國傳統文化的心。“王朝”車型的命名源自於中國朝代的名稱;“木蘭薈”,還有4月10號即將發佈的“雲輦”都源自於歷史人物、帝王座駕;高端品牌“仰望”的logo源自於甲骨文“電”。

  二是技術初心。比亞迪過去幾年陸續推出刀片電池、DM-i超級混動、DM-p王者混動、e平臺3.0、CTB電池車身一體化、易四方、雲輦等一系列顛覆性技術,都是為了用戶的安心,要將安全進行到底。

  未來幾年要抓住機遇,比亞迪啟動多品牌策略,比亞迪品牌的王朝和海洋定位舒適,騰勢定位豪華,仰望品牌定位極致,專業個性化品牌定位個性,預計6月份發佈。

  四是品牌全維度提升。過去幾年,比亞迪LOGO的優化,新一代産品體系的優化,還有銷售、服務的優化,一直在重塑比亞迪的用戶形象,“我迪朋友們、漢唐精英薈、木蘭薈”等。我們要破圈格調行銷,將技術通俗化、形象化地講出來,還有品牌年輕化等等,結合中國自信一路向前。

  李雲飛表示,所有的一切源自於集團的品牌願景——為地球降一攝氏度。比亞迪通過自身的産業鏈以及與更多的企業,甚至包括全球夥伴一起通力合作,通過産品和大家共同的努力,在未來讓地球的升溫停止。乘用車的品牌主張是“科技、綠色、明天”,成為世界級品牌必須要有世界級的責任,所有人都是人類命運共同體。

  在新的階段,除了乘用車的多品牌以外,比亞迪還要揚帆出海,邁向全球。在過去十幾年裏,比亞迪的電動大巴業務遍佈全球70多個國家,400多個城市,歐美、日韓很多國家都有比亞迪電動車的身影。在過去一兩年,乘用車也進入日本、德國、澳新、泰國、巴西等國家,現在乘用車已經行駛在40多個國家和地區。

  李雲飛強調,從中國的産品到中國的品牌,比亞迪要打造中國的國際化品牌形象,要構建綠色大交通的體系。中國汽車品牌成為世界級品牌不會那麼容易,肯定會有風有浪,但是我們要從容要淡定,不懼風浪,而且乘風破浪,一路向前。比亞迪願意和中國同行一起,攜手一起打造世界級汽車品牌。(文:楊曉紅 圖:比亞迪)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