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大V博希文:中關村——位於北京的"矽谷"

2017-05-08 17:01:00|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勝蘭

德國大V博希文:中關村——位於北京的"矽谷"

  對很多人來説,矽谷就是未來數字化高科技産業的典範。而在位於中國首都北京的技術高地中關村裏,人們成功地再造了一個新的“矽谷”。在這裡,電子信息技術,生物制藥,新能源以及環保技術同企業家精神結合起來,為人們勾勒出了未來的畫面。坐落在這裡的15700多家企業共同塑造出中國未來的經濟結構。

  11月15日,我和其它十四位來自英國,加拿大,巴基斯坦,俄羅斯,約旦等國家的人士在國際在線的邀請下來到了中關村。在這裡,我們提前體驗了未來的技術。在北京天智航醫療技術公司,我看到了機器人代替傳統的醫生拿著手術刀做骨科手術。在進化者機器人公司,我看到了一個能説會唱,還會跑的家庭機器人。這家企業力圖打造有性格,有情感的機器人,並預言説,30年後全世界範圍內機器人的數量可能會超過人類的數量。之後我們又參觀了新浪。雖然這家公司的業務目前主要還是集中在中國,但是憑藉其上億的註冊用戶量,這家公司已經成為了全球媒體領域的重要角色。(翻譯:張雲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