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端午假期接待遊客411.7萬人

2017-05-31 11:22:06|來源:新華社|編輯:李勝蘭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記者魯暢)記者30日從北京市旅遊委獲悉,2017年端午小長假期間,北京全市177家景區共接待遊客411.7萬人,與去年同期基本持平;營業收入1.36億元,同比增長6.1%。

  節日期間,北京各區組織的特色旅遊文化活動吸引了大批中外遊客,為小長假營造出濃濃的傳統節日氣氛。

  端午小長假第一天,西城區什剎海舉辦龍舟競渡邀請賽,30多支隊伍、600余名選手在整齊的鼓點聲中揮槳劃波,吸引了不少遊人吶喊助威;同時,包粽子、挂鯉魚旗等各種民俗活動在什剎海周邊開展,吸引眾多中外遊客參觀遊覽。

  豐富多彩的節慶活動貫穿整個端午小長假。28日,頤和園內的中國古典音樂文化藝術展讓遊客品味到皇家樂器奏響的華美樂章;29日,延慶區康莊鎮、八達嶺鎮等開展包粽子、射柳、馬術表演等民俗體驗活動;在大興區龐各莊,第29屆大興西瓜節吸引了眾多遊客,兩天內採摘西瓜的遊客超過3萬人。

  記者了解到,端午小長假期間北京全市旅遊秩序良好,未發生重大旅遊事故及旅遊投訴。北京市旅遊委數據顯示,5月27日14點至30日14點,共接收到國家旅遊局、北京市非緊急救助服務中心轉來的各類旅遊投訴6件,同比下降62.5%,未接到旅遊重大投訴案件及旅遊群體性事件的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