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9項公路工程完工 助力城市副中心“提速”

2017-11-22 09:07:59|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李勝蘭

  中新網北京新聞11月21日電 (記者 杜燕)截止11月21日,北京市通州區共有9項公路工程完工通車,另有10項公路工程正在按計劃推進。這些公路工程完工通車後,北京城市副中心公路基礎設施服務保障能力將明顯提高,道路路網結構也將進一步完善。 

  今天,北京市交通委員會路政局通州公路分局總工程師阮玉非介紹,已完工通車的9項公路工程包括馬大路、採林路、胡郎路、京榆舊線、馬朱路等5項大修工程,壁富路、德覓路、潞西路等3項預防性養護工程以及G103國道土橋路口交通綜合治理工程。 

  其中馬大路、採林路、胡郎路等8項公路大修或預防性養護工程。G103國道土橋路口交通綜合治理工程在張採路增設左、右轉車道各一條,京塘路增設左轉車道一條,北側新建輔路300米,打通磚廠南裏、華遠等小區內部道路聯繫,同時優化標誌標線、調整信號燈配時,增設慢行系統彩色鋪裝。 

  據了解,G103國道土橋路口是通州區典型的交通擁堵點,“早晚高峰時進京方向擁堵約1公里多,堵到六環,等十幾分鐘才能通過。”住在土橋附近的曹女士説,周邊小區百姓出行非常不便。不過,阮玉非稱,該工程完工後,該路口的擁堵情況已經明顯改善,擁堵率下降39%,路口通行速度提高20%。 

  另據介紹,正在按計劃抓緊建設的10項公路工程分別是京塘路(北苑立交-翠屏西路)、通胡路(東關大橋—六環路)兩項綜合治理工程,還有覓西路等8項新改建工程,其中覓西路是新建道路,連接天津,預計2019年通車後,將大大縮短天津進京車輛時間。宋梁路北延連接順義和懷柔,預計明年年底完工,將縮短懷柔、順義兩區到城市副中心的行車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