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屆全國少年兒童書畫雙年展北京啟動

2018-01-05 10:00:04|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尹紅燕

  中新網北京1月4日電 (記者 周音)記者4日從中國少年兒童發展服務中心獲悉,“牽手未來·第四屆全國少年兒童書畫雙年展”活動在北京啟動。本屆雙年展以“播種綠色,讓生活更美好”為主題,面向全國3—18歲的少年兒童徵集書法和繪畫作品,作品要求想像力豐富、內容積極向上。

  由中國少年兒童發展服務中心、中國青少年宮協會和中國少年兒童書畫院聯合主辦的“牽手未來·第四屆全國少年兒童書畫雙年展”活動,報名作品要求:書法作品(包括毛筆、硬筆、篆刻等)規格不小于21cm×30cm(A4紙大小),不大於180cm×49cm(六尺對開);繪畫作品(包括國畫、油畫、水彩畫、素描、版畫、年畫、兒童畫等)規格不小于21cm×30cm(A4紙大小),不大於100cm×100cm。

  本次活動對報名者不收取任何費用。活動辦公室將組織專家對徵集上來的所有作品進行初評與復評。入展作品出版精裝作品集並頒發“鑽石向日葵”“金向日葵”“銀向日葵”“銅向日葵”“小向日葵”獎牌及證書。對於前十家優秀組織單位授予“全國少年兒童美術教育示範單位”或“全國少年兒童書法教育示範單位”稱號。同時將在全國數百家知名媒體對獲獎者及作品進行宣傳報道。

  據主辦方説,本次活動邀請到中國美術家協會副主席何家英、李翔,中國國家畫院國畫院副院長范揚,中國美術家協會少兒美術藝術委員會主任尹少淳,中國徐悲鴻油畫院油畫院院長梁朝水,中央美術學院燕郊校區美術館館長汪培利,中國國畫院副院長呂維超等多位書畫藝術領域的大家擔任專家組成員,負責雙年展的指導與評審工作。

  在報名方式上,公眾可登錄活動官網www.gzsnart.com或關注微信公眾號“國之少年書畫館”進行在線報名,報名截止日期為2018年4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