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組委召開第1次執委會議

2018-01-22 08:48:2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北京冬奧組委召開第1次執委會議

  蔡奇主持 

  北京日報訊(記者 王皓)日前,北京冬奧組委召開第1次執行委員會議,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主席蔡奇主持會議。

  會議聽取審議了北京冬奧組委2017年工作總結和2018年工作計劃,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任務分工方案優化完善情況,《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場館建設和使用原則指導意見》《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人才行動計劃》,北京冬奧組委2017年年度預算執行情況及2018年年度預算編制工作情況和財務預算管理中相關政策。

  會議指出,北京冬奧組委成立以來,著眼全局、統籌協調、狠抓基礎,圓滿完成基礎規劃階段各項任務。下一步必須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切實增強“四個意識”,自覺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定不移把黨中央決策部署落到實處,不斷提升冬奧籌辦工作的品質和水準。

  會議強調,冬奧會籌辦即將進入“北京週期”,要統籌謀劃、系統推進,以更高標準做好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各項籌辦工作。

  一是突出重點,狠抓落實。要結合落實2018年里程碑任務,抓好專項計劃階段計劃編制,嚴格按照時間節點推進場館和基礎設施建設。提前謀劃場館運行工作,著力提升延慶、張家口賽區賽會服務保障水準。繼續做好市場開發工作,努力實現經濟效益與社會效益雙豐收。

  二是加強統籌,凝聚合力。要深化國際交流合作,服務國家外交大局。加強與領導小組各成員單位和主辦城市有關部門溝通對接,發揮冬奧組委統籌協調、督促落實作用,充分發揮集中力量辦大事的體制優勢,動員全社會各方面資源和力量,支持參與冬奧會籌辦工作。

  三是瞄準賽時,作好準備。要落實科技冬奧行動計劃,提高賽會運行保障和服務效率,體現智慧冬奧特色。瞄準賽時運行,充分運用科技冬奧成果,推動形成順暢、高效的賽事運行管理方式和賽會服務保障機制。

  四是加強宣傳,營造氛圍。要深入落實北京冬奧會宣傳推廣工作規劃,精心準備平昌閉幕式接旗儀式和文藝表演準備,抓住會徽宣傳、特許商品行銷、徵集吉祥物等契機,持續提升北京冬奧會的社會關注度和影響力。深入實施“共享冬奧”行動計劃,吸引更多的青少年、群眾參與支持冬奧。

  會議強調,著力加強執委會和組委會自身建設,要加強幹部和人才隊伍建設,著力改進工作作風,全面加強組委會黨的建設,確保冬奧會籌辦工作像冰雪一樣純潔乾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