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奧組委:所有奧運新建競賽場館今年將開工建設

2018-01-24 09:19:52|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李勝蘭

  中新社北京1月23日電 (記者 尹力 杜燕)2022年北京冬奧會所有新建競賽場館今年將開工建設,冬奧會吉祥物將於明年2月揭曉。此間進行的北京市“兩會”上,北京冬奧組委相關負責人透露了上述消息。 

  北京市人大、政協會議期間,北京市發改委、市環保局等部門的多位“一把手”都會參加“市民對話一把手”訪談直播,就疏解非首都功能、打好藍天保衛戰、加強食品安全監管等民生話題展開交流。 

  據北京冬奧組委規劃建設和可持續發展部常務副部長劉玉民介紹,2022年北京冬奧會共有26個場館,包括新建場館11個。目前,所有場館的規劃建設工作都在穩步推進中,新建競賽場館今年都將進入施工建設階段,所有場館將在2019年底全面建成。 

  其中,國家速滑館即將進行基礎施工和主體結構施工,位於延慶賽區的雪車、雪橇等場館的施工進展也非常順利。 

  冬奧會會旗的交接儀式將於今年2月25日在平昌冬奧會閉幕式上舉行,之後冬奧會將正式進入北京時間。 

  據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部長常宇介紹,交接儀式後,北京將進行8分鐘文藝表演。演出由張藝謀擔綱導演,目前正在緊張地排練中。表演希望將傳統的中國文化元素和符號,用一種更現代的、更國際化的語言傳遞給世界,展示的手段和方式都有很多創新點。 

  常宇提到,北京冬奧會各項籌備工作今年將全面展開,還會進一步開展市場開發、場館建設、人才培訓和舉辦一系列國際會議。其中,2022年冬奧會及冬殘奧會的吉祥物已開始徵集工作,將於2019年2月底前發佈。2019年8月將啟動口號徵集工作,並於2021年1月發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