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石之誼——宋慶齡與何香凝”文物圖片展在北京舉行

2018-01-29 10:00:2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李玥

“菊石之誼——宋慶齡與何香凝”文物圖片展在北京舉行

“菊石之誼——宋慶齡與何香凝”文物圖片展開幕式現場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盧倩樺):為紀念宋慶齡誕辰125週年、何香凝誕辰140週年,“菊石之誼——宋慶齡與何香凝”文物圖片展25日在北京宋慶齡故居舉行,中國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主席王家瑞、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副主席井頓泉、民革中央宣傳部副部長劉良翠、仲愷農業工程學院黨委書記宋垚臻、上海宋慶齡故居紀念館副館長邵莉等社會各界代表、媒體代表70余人出席。

  首先舉行了宋慶齡誕辰125週年紀念儀式。在莊嚴肅穆的樂聲中,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宋慶齡基金會主席王家瑞上前整理綬帶,向宋慶齡同志雕像敬獻花籃。

  中國宋慶齡基金會副主席井頓泉回顧了宋慶齡、何香凝波瀾壯闊的革命歷程,號召繼承和發揚兩位偉大女性為振興中華而不懈奮鬥的愛國主義精神、始終與黨在一起的革命精神和永遠把人民放在心上的家國情懷,團結海內外中華兒女,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做出新的貢獻。

  展覽集中呈現了宋慶齡、何香凝從革命同志、親密戰友直到情誼勝似親人的風雨歲月,由120余張圖片和近20件文獻資料及文物組成。其中宋慶齡與何香凝及家人的往來信函、宋慶齡贈何香凝的外孫女李湄的結婚禮物等都是首次亮相。

  本次展覽由中國宋慶齡基金會研究中心、仲愷農業工程學院和上海孫中山宋慶齡文物管理委員會聯合主辦,展覽將持續到今年6月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