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近22萬遊客逛公園

2018-02-17 14:22:39|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勝蘭

  原標題:大年初一近22萬遊客逛公園

  本報訊(記者 王諶)新年第一天,市屬公園內燈籠高挂、人頭攢動,市民遊客遊園賞花、祈運納福,感受濃厚的節日氛圍。據市公園管理中心統計,大年初一,市屬11家公園和中國園林博物館累計接待遊客達21.6萬人次,同比增長13.7%。

  農曆新年第一天,走進市屬公園的市民遊客,都收到了工作人員新年祝福。

  “過年好,祝您幸福安康!”十九大代表、頤和園金牌講解員韓笑帶領同事,邊拜年邊為中外遊客送上一張張“福”字。見到外國遊客,韓笑還會用流利的英語講解“福”字的美好寓意。來自美國的遊客威爾興致勃勃地跟韓笑學起了中文的拜年話。“中國傳統春節很有味道。”威爾説,收到“福”字、學説拜年話是頤和園之行的意外收穫。

  “新春快樂!”在天壇公園北門,公園學雷鋒志願服務崗工作人員熱情迎候遊客,他們向四方遊客提供義務導覽服務,介紹天壇的歷史文化。

  送福字、發福貼的還有香山公園和玉淵潭公園。在香山,遊客走福門、登福臺、互送新年祝福,還在東門、北門門區及碧雲寺領到了香山送出新年祝福,遊客手中拿著“福”字同親朋好友合影留念。

  大年初一,遊園探春熱度高。中山公園、頤和園、北京植物園舉辦的精品花卉展吸引大批遊人。中山公園唐花塢內溫暖如春,梅花、玉蘭、杜鵑、海棠、碧桃、迎春、丁香等傳統名花以及國內外精品花卉競相開放,市民遊客春節期間就欣賞到了京城最早的春花美景。頤和園東宮門迎來不少來北京過春節的旅遊團隊,仁壽殿、長廊一線主遊覽區的遊客量比前日有了明顯增加,耕織圖兩梅展則吸引了不少家庭遊市民和攝影愛好者。而在植物園臥佛寺,春節期間寺內的蠟梅陸續進入觀賞期。

  據悉,市屬公園25項文化活動陸續拉開帷幕,僅昨天,就有21.6萬人次遊園,在公園裏度過了大年初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