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新建4萬平方米駝房營公園 新增停車位145個

2018-06-08 10:43:39|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葛寧遠

  原標題:朝陽新建4萬平方米駝房營公園 新增停車位145個——將臺路緩堵增綠大“變身”

  朝陽新建4萬平方米駝房營公園 新增停車位145個

  曾經的荒地如今已成為駝房營公園 攝影/北京青年報記者 魏彤

  街鄉吹哨 部門報到

   朝陽區將臺地區一聲“哨”響,多部門報到“出招”,讓全長1.7公里的將臺路實現了大“變身”。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到,將臺地區建立了“街鄉吹哨 部門報到”“4+4+5”工作保障機制,及“吹哨、報到”兩級問題庫,實行分類分級管理,解決了一批居民關切高、需求大,能吹哨、能報到的問題。

  據悉,將臺路位於將臺地區北部,全長1.7公里,是將臺地區主要道路之一。隨著地區不斷發展,機動車數量越來越多,將臺路日漸擁堵,機非混行、部分路面出現了破損等問題。

  為解決這些問題,方便百姓出行,將臺地區啟動了整治提升工作,“這項提升工作涉及部門多、工作面廣,單靠鄉里很難推進。我們積極落實‘街鄉吹哨 部門報到’機制,找來了多個部門共同研究。”將臺地區相關負責人告訴北青報記者。

  於是,將臺地區一聲“哨”響,朝陽區城管委、區水務局、區城管執法局、區園林綠化局、機場交通大隊、公交集團、七星集團等部門和單位齊來“報到”,召開多次工作協商會,商討研究整治工作細節,明確工作重點和要求。確定了將臺路整治提升的主要內容:重點集中完善交通設施、規範臨街牌匾標識、設計綠化景觀和統一道路公共設施等方面,從而實現港灣式停車、人車分流、停車規範、增加群眾休閒場所等目標。

  目前,隨著將臺路整體提升,曾經的一片荒地已經成為面積達4萬平方米的駝房營公園,公園旁新增停車位145個,緩解了停車難問題。此外,將臺路還新鋪裝路面、統一設計廣告牌匾和道路基礎設施、架空線入地,極大提升了道路整體景觀風貌。

  北青報記者了解到,將臺地區還建立了“4+4+5”工作保障機制,地區工委、社區(村)黨組織、社會單位黨組織及地區黨員以地區建設為核心同心同向,助力地區各項事業的發展。同時,將臺地區還探索了“五”步工作流程,即“提、議、定、辦、評”,作為“吹哨、報到”的方法指導和依據。“提”即收集、提出問題;“議”即對問題分級分類,形成問題庫;“定”即每週三環境綜合治理例會根據問題分類定級結果,確定不同類別問題的處理流程和解決辦法;“辦”即是解決問題,根據週三例會商討結果著手解決問題;“評”則是公眾滿意度測評。依託黨政群共商共治平臺,通過公眾滿意度測評反饋問題解決效果及評價意見。(北京青年報 記者 張小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