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將開展10萬人次技能培訓服務冬奧世園

2018-10-16 09:12:30|來源:北京日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本市將開展10萬人次技能培訓服務冬奧世園

  本報訊(記者 王天淇)近日,2018年中國技能大賽——“技能中國行2018—走進北京”系列主題活動分別在延慶區和順義區分會場舉行。記者從活動中了解到,未來五年,本市將培訓技能人才10萬人次,以服務冬奧會、世園會。

  “技能中國行2018—走進北京”延慶分會場的活動以“世賽走進延慶,服務冬奧世園”為主題。最近,來自延慶海坨農民滑雪隊以及延慶鎮、張山營鎮的136名農民參加了低壓電工培訓班,學習如何運用電工維修技能獨立完成一般機械設備和電器線路器件的安裝、調試與維修。參訓學員通過統一考試後,取得證書,根據企業用工條件進入企業工作,成為世園冬奧儲備的電氣暖技能人才。奧運會、世園會餐飲與客房服務培訓也同步展開。

  截至目前,在市人力社保局的支持指導下,延慶區已開展雪具維修與保養、餐飲與客房服務、低壓高壓電工、冬奧英語等各類培訓150個班次,共培訓6303人次。

  昨天,“技能中國行2018—走進北京”順義分會場則舉辦了企業新型學徒制發展論壇。據了解,本市從2015年起將企業新型學徒制試點工作納入了全市校企合作共育技能人才工作體系中,圍繞北京功能定位,選定了北京電子控股集團、北京現代汽車有限公司等5家試點企業,匹配了電子信息技師學院、首鋼技師學院等5所合作院校對應合作。截至目前,共培養了761名學徒,其中665人取得了畢業證書和職業資格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