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奧志願者招募2020年啟動 前期志願者培養已啟動

2018-12-05 08:48:30|來源:北京青年報|編輯:李玥

  原標題:北京冬奧志願者招募2020年啟動

  今天是第33個國際志願者日,一場特殊的志願服務故事分享會昨天在北京冬奧組委舉行。會上透露,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會志願者項目將在賽前2年,即2020年正式啟動,屆時將面向全球公開招募志願者。

  昨天上午,來自北京2008、倫敦2012、索契2014、裏約2016、平昌2018的中國賽會志願者代表,以及東京2020志願者申請人、北京2022前期志願者代表等共同參與了“十年情·一生緣·我的奧運夢”主題故事會,講述了他們的志願故事。

  “奧運會志願服務的經歷讓我真切感受到志願服務的價值與魅力所在,並從心底萌發出‘做一輩子志願者’的願望。”北京2008賽會志願者李紅濤講述了他和“飛人”博爾特的故事,併發出了這一由衷的感慨。倫敦2012賽會志願者徐立哲如今已是北京2022冬奧會場館“冰絲帶”的項目經理,在辦賽一線的崗位上,延續著他的“冬奧夢”。

  曾參與索契2014和平昌2018兩屆冬奧會並擔任賽會志願者的侯嘉怡講述了在索契的志願服務經歷,和大家分享了那個冰與火交融的體育盛會給她帶來的巨大收穫。志願者陳功峻曾參與裏約2016的志願服務,在那個熱情的國度,他第一次感到了來自奧林匹克大家庭成員對中國志願者的認可與好評,這讓他充滿了自豪感與榮譽感。

  悉尼奧運會、雅典奧運會女子跆拳道冠軍陳中參加了這場故事會。“每屆奧運會的成功都離不開志願者的辛勤奉獻,作為曾經的運動員,我要向志願者們致敬。”她説,奧運會志願者很崇高,他們的服務真的做到了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北京冬奧組委人力資源部部長閆成表示,這次故事會採取“志願者講、志願者聽”的方式,通過“小故事、大道理”展現了新時代中國志願者的追求,讓新生代的志願者去感同身受前人的經歷,以此引導更多人參與冬奧會志願者工作。“北京冬奧組委將積極聯繫保留、跟蹤培養歷屆奧運會骨幹志願者,與他們一起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籌辦舉辦作出新貢獻。”

  據了解,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賽會志願者項目將在賽前2年正式啟動。屆時,北京冬奧組委將面向全球公開招募志願者,廣泛匯聚志願服務力量,共建共享冬奧盛會。目前,冬奧組委已經制定了志願者招募戰略、志願者行動計劃,並啟動了前期志願者和專業志願者培養工作,測試賽志願者工作也已列入重要議事日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