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信用科技實驗室在北京市政府正式啟動

2019-07-25 17:20:12|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李玥

京津冀信用科技實驗室在北京市政府正式啟動

  京津冀信用科技實驗室啟動儀式現場 攝影 楊斌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楊斌):7月25日,在北京市政府舉辦的京津冀社會信用體系建設協同推進大會上,由國家發改委、國家公共信用信息中心以及北京市經信局、天津市發改委、河北省政務辦共同鑒證,陽光保險集團、雄安集團數字城市公司、北京銀行、中國科學院等單位牽頭發起的京津冀信用科技實驗室正式啟動(以下簡稱“實驗室”)。

  實驗室的成立旨在貫徹落實《京津冀全國守信聯合激勵試點建設方案(2019—2023年)》以及《京津冀協同發展規劃綱要》,更好地推進京津冀區域社會信用體系協同發展,支撐信用科技創新應用和産業發展。

  實驗室將聚合三地政府和社會機構在科技、信息、人才和資本等要素優勢,以“信用”為核心、以“科技”為手段,發揮“産業發展引擎、産品孵化平臺、信用基因系統、信息服務樞紐、模型演算中心”五大功能,開展信用數據安全、信用版權傳遞、信用多源協作、信用品質提升、信用預警決策、信用定價策略、信用資産交易等重點領域研究,助力信用服務市場借力互聯網、移動通信、人工智能、區塊鏈、雲計算和大數據等新興技術快速發展,著力打造國家級首家信用科技平臺和京津冀信用協作平臺,構建“科技驅動、科技賦能、科技主導”三位一體的新一代信用服務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