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18國際博物館日” 主題徽章數字版在京發行
來源:首都之窗  |  2022-05-18 14:51:20

  2022年國際博物館日北京主會場活動主辦方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博物館學會,聯合北京中古雲博文化科技有限公司設計製作了主題徽章《博物館的力量》(數字版)一枚,並通過“中古雲博”網站以數字藏品的形式發行、發售。這也是“中古雲博”平臺上線運營後發佈的首枚數字藏品,凡參與當天直播間活動的觀眾均有機會享受收藏福利。

  該數字徽章以博物館建築、北京四合院房檐、印章、玉璽、回紋圖案為基本設計元素,通過三維數字化技術將目前北京地區備案在冊的204家博物館館名(包含中、英兩種文字)嵌入其中,從古樸、守正中折射出磅薄的張力,彰顯了“博物館的力量”這一主題,從精微處見宏大,204家博物館匯聚于一體更是北京作為“博物館之城”的生動寫照。

  這款數字藏品將限量發行10000份,在5月18日2022年“5·18國際博物館日”北京主會場活動啟動式直播間放出2022份,通過直播間連結領取的朋友們可以享受專屬福利。直播結束後,剩餘的7978份數字藏品將於2022年5月18日13:18分在“中古雲博”網站發售,售價為19.9元。

  此外,北京魔因未來科技有限公司以該數字徽章為基礎開發的文創品《方圓四寸》數字藏品也將於2022年5月18日13:18分在MEME平臺開啟銷售。

編輯:趙春曉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