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沂水縣:荒山綠苗大棚蓋 帶領村民奔小康

2017-12-19 13:23:54  來源:國際在線  責編:陳晨

  國際在線生態中國頻道消息:“我們現在在大棚裏幹活,一天包吃三餐飯,工資日結,平均每人每天能拿到85元,在家門口就有活幹了。”山東省沂水縣圈裏鄉貧困戶王振吉告訴工作人員

  該鄉政府著力打造“一鄉一特”、“一村一品”支柱産業,採取“走出去,引進來”的發展模式,拓寬了脫貧致富道路。學習濰坊大棚種植方式,在七箭、唐王山、朱營社區引進大棚蔬菜種植産業,優先雇取貧困戶,解決貧困戶“兩不愁”“三保障”的問題。  

  “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這些“大棚”的落地生根,將早日讓貧困群眾增收、脫貧致富奔小康。(供稿單位:沂水縣圈裏鄉  作者:譚凱繁  編輯:王雅茹)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