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省臨沂市委常委、蘭陵縣委書記任剛到礦坑鎮遍訪貧困對象

2018-08-30 11:40:26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許煬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陳晨):近日,山東省臨沂市委常委、蘭陵縣委書記任剛到礦坑鎮昇平莊村、朱柳屯村、朱柳村遍訪貧困對象,並到薛南村實地察看了省環保督查反饋問題現場,縣委常委、縣委辦公室主任吳鵬,礦坑鎮黨委書記沈偉陪同。

  首先,任書記在昇平莊村村委與“村兩委”班子、駐村第一書記進行了座談,詳細聽取了“四聯八建”貧困村提升工程推進、“村兩委”班子工作開展、駐村第一書記工作開展、村集體收入及村幹部待遇等情況,並對村居環境衛生提出相關要求,要求礦坑鎮要切實抓好村容村貌整治提升工作,努力改善居民居住環境。

  隨後,任書記到朱柳屯村貧困戶家中進行了走訪座談,實地了解貧困戶家庭生産生活情況、致貧原因以及脫貧措施,並到扶貧車間、扶貧産業項目基地進行了察看。要求礦坑鎮積極推進農業産業結構轉型升級,搞活土地流轉、積極發展合作社、培育特色品牌,推動農業産業向現代化、規模化發展,切實增加農民收入,助推鄉村振興。同時要求礦坑鎮下一步要做好鄉村振興規劃工作,做到規劃到村、政策到人、規範到環節,先行試點,形成經驗。

  接著,任書記到朱柳村與“村兩委”班子、駐村第一書記進行了座談,並實地察看了貧困戶“D級危房”改造情況,要求礦坑鎮要切實抓好“D級危房”改造工作,確保脫貧攻堅工作如期圓滿完成。

  最後,任書記又到薛南村對省級環保督查反饋問題現場進行了察看,提出青山綠水倍加珍貴,礦坑鎮黨委政府一定要保護好、利用好,對發現的污染、破壞生態環境的問題一定要態度鮮明、嚴厲打擊。(通訊員 吳紹鋒)

分享到:
  • 聯盟單位中國生態文明網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 聯盟單位國際野生物貿易研究組織
  • 聯盟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